正文

美 利 坚 众 生 像

(2007-07-26 17:13:46) 下一个
这栋房子过户时有3个房客,一个已被我撵出去了,这第二个开始还行,逐渐有点不对劲,原来的房东让他打扫庭院,每月给他减50元房租,我买下房子后,一来我就住在这儿,二来庭院他也没打扫,就解除了这种关系。结果他就耿耿于坏。当月付房租时,硬说这个月的活他已经做了:把房顶的排水沟清了,到底扣了50元下去。后来我自己上到房顶一看,他什么都没做。他女友晚上在赌场当女招待,白天在家睡觉,他怕我占便宜,借口钥匙丢了,把我的一把要去不给我了。他的狗经常在院子里小便,我看了一下原来的合同,上面明明写着不许养狗。后来,房租交起来也困难了。他和原房东签的合同还有几个月到期,但是,要命的是,他没有付押金。这样,如果他搬出去时把房子弄坏了,我也没押金可扣。真是麻繁,想来想去,"长痛不如短痛",还是让他走人。于是,我就说合同上不让养狗,让他交500元狗押金。他当然交不起,过了几天,告诉我30天后要搬走。

美国人喜欢打官司,所以他们动不动就拿打官司吓胡外来的移民。这家伙也曾威胁过我,我就干脆告诉他我就是律师,这下他也不提打官司这茬了。

还有1个月的时间,前面我还有2关要过:一是要找到新房客,二是不知他们会把我的房子弄成什么样。我的打算是:把我现在住的一套租出去,然后,我搬到他们腾出来的单元。

在美国出租房子买卖房子最频繁的是夏天,因为9月学校就开学,有孩子上学的人家都在孩子开学之前把住的地方搞定。看来,中美文化在下一代的问题上还是有相似之处的。

当时是5月份,来看的人不多不少,很快有2个白人小伙儿来看。2人都有工作,1个是换汽车挡风玻璃的,另一个在赌场做保安。其中1个离过婚。我把该过的程序都过了一遍。一切还行,就约了个时间,把合同签了。他们给了我1千5百元做押金。一切进展顺利,只等临搬进来之前再给我1千做月租金。此时,30天才过去10天。

20天很快过去了,眼看那一对房客要搬走了,我接到新房客的一个电话,说他们改变主意,不来往了。押金他们也不要了。我想这也不是坏事,再找就是了,争去在一个半月里找到就是了。

根据美国法律,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即使他们不来住,我也可以告他们,索要:1千 x 12=1万2千。当然,前提是,这房子空了一年。房子空了多久,我就损失了多久,就可以索要多少钱。当然,反过来也一样,如果我随后就找到别的房客,一点时间,租金都没有损失的话,那我应该把押金还给他们。这就是法律。当然,如果你损失了100元,值不值得上法庭,或者,上了法庭,赢了,何时能拿回钱来,是另一个问题了。

很快就到了旧房客搬出的日子了,我有点紧张,因为我还和他们吵过几次呢,不知房子会被弄成什么样子。那天是星期天,他们晚上11点才给的我钥匙。拿到钥匙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把锁换了,从此,只有我能进去,我行使唯一的主权。

我大概看了一下:屋子里很乱,他们丢下了很多破烂,屋子里气味也不好,地毯很脏。不过还算万幸,没有什么毁坏,我最担心的是上下水道破了堵了电路烧了什么的,这些修起来很贵。墙上破了个洞什么的,找个人花几十块钱就搞定了。墙上脏点反正也要重新刷漆,地毯嘛,反正是旧的,我也正打算换了。我心里估计了一下:先要把所有垃圾清走,然后给墙刷油漆,最后铺新地毯。不过,所有这些都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了,因为明天还要去上班。随后我打开所有窗子换气,因为在二楼,窗子打开了别人也进不去。

随后的整理房子和找房客花了我2个来月的时间,因为只能在周末做,我又比较懒。此时已经是夏天了,来看房子的人更多了,不过,市场上的房子也更多了。最后,拖了一个多月,我把租金降到900,总算又找到一个。把合同签完,拿到手1千5百的押金。此时,我从上一个房客手里拿的押金也正好用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