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子河畔

西山白雪三城戍,南浦清江万里桥。海内风尘诸弟隔,天涯涕泪一身遥。
正文

奥运歌词

(2008-06-08 19:06:14) 下一个
我觉得写这首歌词只代表海外华人很难写进直观奥运的盛况,所以我这首歌词是代表全世界的华人无论是身在何处,无论何种国藉,只要是炎黄子孙。(事实也是这样,今天在国外的可能明天海归了。前天在国内的可能今天出国了)
我用六个段落写了中国人民从梦想,申办,准备,开幕到结束奥运会的整个过程,这其间不能不提到四川的地震等大事。歌词中暗示了中国为什么要举办奥运会和举办奥运会后要达到的目的。
作曲家可分三个旋律来谱曲。每个旋律有两段歌词。第一,二段歌词在第一个旋律里,曲调低沉悲壮。第三,四段歌词在第二个旋律里,曲调欢快优美。第五,六段歌词在第三个旋律里把歌推向高潮。

不好意思,如果朋友们认为我写的还貼点边就给我扔砖头,给提两毛钱意见,否则就当我给脑子做预防性训练。近来嗓子总是疲劳总得找点事做做不是?

《奥运的圣火将代代点燃》

炎黄子孙怀奥运梦想到今天
别百年屈辱申办实力是靠山
五环旗应有华人的手臂撑举
蓝黄黑绿红是这里五彩斑斓

二零零八年啊来的沉沉甸甸
奥林匹克的神灵由艰难相伴
魂牵梦绕的愿望就快要实现
奥运的火炬在五洲四海相传



五环旗早已插遍了北海香山
盛装的福娃激动地泪水涟涟
古老的土地张开美丽的地毯
迎来远方多姿多彩的运动员

美妙的声音发至不同的语言
汇成了一幅亘古开天的画卷
让世人了解伟大的东方古国
让华夏人撑起新世纪的风帆



新朋友老朋友挽起手搭起肩
唱起歌儿跳起舞笑声飞满天
可恶的天灾人祸胆敢再侵袭
汇千军万马誓死将它齐阻拦

没有高低贵贱只有心灵良善
没有大国小国只有可爱家园
奥林匹克精神更加辉煌耀眼
和平的圣火一代代再次点燃

2008.6.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