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ui游记-Day3之er

(2008-03-24 08:14:38) 下一个
Hamoa Beach是过了360公路从31号公路出现的第二个海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beach的沙子是我们在夏威夷见过最细致的。。。光脚站在沙滩上让浪尾划过之后,遗留在脚趾缝隙里的沙子与其说是颗粒不如说是粉尘,感觉就像睡着之后有人轻轻抽走盖在身上的丝绸。

 


下面我们要说一下这个叫Venus Pool的地方。这是个每个过客必须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记的地方,如果你勇气十足的话。但问题是,你要先找到这个地方。如果你已经在Hana highway 上奔波了整个早上,那么当你在此地驾车驶过的时候你应该已经对公路两侧的美景审美疲劳到一定程度了,而且这里毫无任何出众之处,山地一侧是几间平凡的民宅,另外一面是一片草地, 拱起的地势遮住了海岸。 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路边偶尔停下的一两辆车子了。小心,如果你从Hana过来的话,不要发懒逆向停车在路左边的土地上,住在这间小屋的好心人告诉我们,警察会开罚单的......下车之后你会看到那片看起来连到天边的草地被铁丝网拦住了,还有Warning:私人属地,不要进入。不要被吓倒,从铁丝网的尽头的石基爬下去,就会看见一个看起来很危险的熔岩留下的小峡谷,峡谷边有一条小路。沿着小路能一直走下去,当然所谓的小路也就是人踩出来的比较平整的一条小泥路,中间还要钻过草丛,树洞。再然后......我想骂街!前面没有路了!只有一个树干,一个在一个10米左右落差的小悬崖边突出的树干!现在有三个选择:1,回头;2,钻铁丝网;3,在这个小悬崖上抱着这个小树干晃过180度,绕到那一面去。之前那个不让进的warning说的是因为这里常发生意外,所以为安全起见把路封了。把那条开在一片平整大草地上的“康庄大道”封死了,然后让我在悬崖上抱着树干荡秋千,这是为了安全???什么思维方式阿???不过Kyle觉得是我的思维方式有问题,别人是觉得大家看到这树干就会回头了。但是回头的话谁来赔偿我冒着碰到蜘蛛网的危险钻树林的损失啊?我选择钻铁丝网!LD反对了,理由是我很瘦,但还没有那么瘦,划伤的可能性太大。结果,我没选择了,只能当猴子了。绕过来走的就是那片私人领地了,不管了,我不认为真有人因为我trespassing把我抓起来。再走一小段之后, Venus pool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一面是大海,一面是熔岩,中间是一片宁静。是的,这里是一片静水,尽管大海就在眼前。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忘了带游泳衣!!!!真的好漂亮啊!!!在我正在郁闷的时候,在游泳的那两人还大叫:鱼好多阿,好漂亮啊,跟彩虹一样。我带着微笑,在心里暗骂一句:小姐你陈水啊?(陈水-欠扁)照片很难重现venus pool当时的感觉,我觉得这是Hana之最,一个该带着饮料呆上一个下午的地方。




下图这个不知道是stonestove还是什么咚咚,是在我晃过树干后在那片private property的草地上看到的,是我transpass的罪证!

 

继续顺时针往西南方向走。没有记错的话这个瀑布是Wailua Falls。我们去的时候水量不是很足。听说在Hana玩经常会遇到“太阳雨”,但是这一天都是大晴天,好处是照相和驾驶都比较容易,坏处是我怀疑这是瀑布都比较小的一个原因。


终于来到今天计划行程中的最后一站:\'Ohe\'O Gulch (Seven Sacred pools),又一个天然泳池。特点是它是瀑布连着一个很深的池子,池子连着又一个低一层的瀑布,再一个深池子,然后这个池子下面再连一个小瀑布,小瀑布流下来又是一个浅的池子,然后连着溪流,四周被绿树环抱,溪流出去是海。很难更完美了吧?不过这全景我是没本事拍下来了。最下面的一个池子人不少,这是Maui,不是Honolulu,我来这里就是躲人的,所以脚下都没停就直接上去了。第二个池子人已经只有几个了,但我却看着最上面那个几乎没人的池子直流口水。只有几个胆大的男孩从瀑布爬上去,他们上去的方法都是在瀑布边攀着滑溜溜的岩石爬上去的,下来的方法都是直接在瀑布上跳水下来。这个上去和下来的方法都是我没法模仿的,所以,我决定从旁边的岩石爬上去。LD反对,他说那根本不是路。这次我是一定要坚持的,因为他没给我找到另外一条“路”。我也没觉得自己能攀岩,但是我直觉认为从那爬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我觉得那是条有人走过的路,所以有些地方泥土的质感并不“天然”,只是这里都是第一次来的游客,大家离远看着峭壁一样的岩石觉得不可能才没人尝试。果然,三分钟就搞定了,后来在这呆了一个多小时,我是唯一上来的女生,哈哈哈!我在上面让LD在我视线能到的地方扔下东西,只把小相机戴上防水套从我走的路走上来。私人天然泳场就在眼前,嘻嘻,水是有点凉,但这已经很难压抑我跳下去的冲动了。


照片照的是中间那个池子,下面的瀑布往上跟上面的瀑布中间那个从照片的角度看不到的池子才是我们游泳的池子。一个不小心就玩到了五点多,本来还想去附近的竹林和大瀑布转转的,但时间已经不允许了。Maui的路并不是完全环岛的,在南面这一段因为垂直落差大的原因有5mile左右是没有路的,我们必须走原路绕回去,这大白天一路开车上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开夜路回去是个很艰巨的任务。一路开得很快,为的就是在太阳下山前多开点路,我们都明白开到Hana Hwy前段是一定要走夜路了。一路上有很多车找到semi-pull out就给我们让路,也基本没有车能跟在我们后头了,坐在这样的极品飞车里,做乘客比做司机要恐怖很多,不过这次我也没什么怨言了,要我来开的话很可能这个晚上就在这里露营了。离开之前拍了一张Hana的典型热带丛林,大树上爬满了攀藤植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