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2007

An effort of recording the memory.
正文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

(2011-10-08 07:23:46) 下一个

听过Steve Jobs在Stanford的讲演中提到的用”生命的最后一天“来帮他做选择,我也问了自己这样的问题。我的答案是,我想这一天象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只是我没有了焦虑和惶恐。


如果这一天是work day, 我会象平时一样去上班,看我的病人,帮助他们选择治疗方案,完成自己的疗程,了解他们的生活。我会象每一天一样做好记录,让别的人通过我的记录可以对病人有全面准确的认识。 我一样会浏览专业杂志,看看有什么新的进展。我还会按时回家,给家人做饭,时间允许时候做个新菜。 吃完饭整理家,帮孩子做作业,弹琴,也许这一天能又教会孩子做一件事情。面对死亡,我觉得幸福来源于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前行。我选择了我的职业和我的家庭,不是因为别人告诉我这样好,不是因为这样会让别人满足,而是我热爱这一切,生命的价值于我便是这平平凡凡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