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长会的烦恼

(2011-04-13 19:09:37) 下一个

今天不得不出门。 家长会,为了孩子,没有理由不出席。不上班了,新的老师,应该去的。
可是在日本就是有点儿讲究,出门要打扮一下,偏偏我喜欢随意,所以不愿出门,另外也怕和‘外国人“——那些日本家长打招呼,因为我记不住名字,名字和人对不上号。碰到人热情的和我打招呼,人不一定知道我名字,但一定知道我小孩是谁,也就知道我姓啥了,因为日本大多数妇女结婚后都随夫姓,小孩和父亲同姓,所以她们也想当然,我也是和小孩一样的,而我根本不知谁是谁,我就只好等着别人和我打招呼。但也有不主动打招呼的,那就似得罪了般,我也不知道得罪了谁。出国这么多年,反正这种学校的活动能让他爸去的,他爸都担当了,可妈妈一直躲著也不行,所以一年中的家长会,不是每一次出席也好歹露面一下的好。


日本的小学一般都这样,4月换级,开学后就有家长会,家访,小孩的体检。


他爸上班前还叮嘱我。没办法,不去心不安,去吧也是负担,总结一下,去比不去好。


去了看一下新的老师有个印象,了解一下班级的情况,对孩子读书的环境有个感观的认识。


总觉得有点摇动,还好,能承受,还是已麻木了?既然决定不“逃走”,和他爸并肩作战,那就“随遇而安”吧。

这篇文的时间标的不对,应该是4月14日的上午10点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