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读书影视,诗书画,生活见闻杂感随笔,胡言乱语之类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差点儿当明星

(2009-05-01 22:36:37) 下一个
儿子从小很调皮, 那时工厂有暑期班, 可以带孩子去。 同事的孩子进去啥样出来还啥样, 干干净净。 我的儿子一下课就冲出教室, 奔跑跳跃,爬黄鱼车。 腿上每天有新的创伤,涂红药水, 按浓淡可以当日历。 儿子很以老爸为荣,有人看到他放学路上, 向同学夸耀:我爸爸如何如何。

且说当年上海电视台要拍电视剧, 缺少个小演员, 一将难求。没办法, 导演带了人一家家小学门口等放学, 物色演员。 这天, 来到瑞金二路第一小学。 中午一放学, 学生一窝蜂出来, 导演一言看中我的儿子, 说:“对,就是他。”

当天下午就到青海路电视台面试。 真像什么大事啊。 家长聚在外面。 有老资格的,孩子已经上过几次镜头了。 我们这样新来的,只好旁听。面试完了回家,孩子也说不出名堂。电视台的人十分傲慢,一付朝南坐的面孔。 只是说如果选中了,会有保姆,老师照料生活以及上课, 保证不影响学业。

晚上九点, 电视台一辆工作车开到俺家, 把孩子拉走了。 大人不让去, 说一会儿送他回来。后来送回来了, 说是没戏。 电视台的人走了, 我问儿子怎么回事。 儿子说:“有个人, 要我叫他爸爸。” 我说:“你叫了没还有?”“没有。”我摸摸儿子的头, 什么也没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文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儿子在美国上中学的时候, 有一回老师要求每个同学说说父母给他印象最深的话, 我的儿子引了俺的两条语录:

1, 钱能办到的都是小事。
2, 吃是吃不穷的。

哈哈, 我自己都忘了, 真是言者无心, 听者有意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在你的孩子心中,你这个做父亲的形象还蛮高大的嘛。 人说,感情是累出来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以,从这个小故事里也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尽心尽责的父亲。 十岁的孩子很可爱,十五、六岁的大孩子有时候也蛮可爱的。

前天,老大放学回家用上海话对我说:“吾上当了。。。。”我对她说:“侬哪能嘎赣格拉。”她回答:“咸好,伐是嘎赣,一滴滴赣。” 把我笑翻。

我家老二也蛮可爱的,每天我下班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让我抱她养的两只老鼠。 昨天老鼠从我的领子里钻进去,袖管里跑出来,把我抓得生疼,今天我要给它们剪指甲了。 上个星期某天晚上,我对老二说:“做父母的见孩子高兴比自己高兴还高兴。” 老二说:“是啊,只要两只老鼠高兴,我也比自己高兴还高兴。 ”我接着说:“看来,你终于能体会到一点‘天下父母心’了。 ”哈哈哈。。。好玩!
文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十岁吧, 是最可爱的时候。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孩子真有原则:)
那时候几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