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读书影视,诗书画,生活见闻杂感随笔,胡言乱语之类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钟

(2007-08-15 22:00:10) 下一个


下班后去健身房游泳。游了几圈,上来坐在池边的椅子上休息。看到对面墙上一个大钟, 给游泳者计时用的,只有分针和秒针。我没事,便想搭搭脉搏, 从零开始,闭上眼, 暗暗计数, 觉得今天心跳比较快。

数到三十, 睁眼看, 对面大钟的秒针正好走到三十。心跳比我想象的慢。我自问肯定没数错。继续数,不时看看钟。 满一分钟时数到八十五。千真万确。我满腹狐疑: 见鬼了, 怎么前后半分钟相差这么多? 如果我就此起身打道回府,  这个疑案将永远是个无头公案, 一辈子都说不清了。

好在我没有马上离开, 继续坐着, 面对那钟。钟又走过零点, 觉得好像有点快,到了十五秒,呀,我的天哪,红红的指针迅速下滑,原来重力也参加进来了。过了三十秒, 指针明显迟缓, 爬不上去。啊, 原来是个坏钟, 相貌堂堂,像煞有介事的挂在健身房泳池边的墙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