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读书影视,诗书画,生活见闻杂感随笔,胡言乱语之类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物速写:老板

(2007-06-07 20:37:49) 下一个

那一年去丽江, 同行有一对中年夫妇,崇明人。 男的显然是老板,一路上常用手机指挥生产, 三言两语, 大有决胜于千里之外的气度。

丽江的木府有三清观, 可以抽签, 费十元。问他们抽不抽, 他左右看看对我说:“我们不用抽的。 她总是上上签, 嫁了我钱用不完。 我呢肯定是下下签, 娶了她来花我的钱。 ”女人横目嗔他:“赚了钱也得有人花呀!”

后来在一家玉器店里,有一块玉红白相间,象极了一块五花猪肉。  崇明老板爱不释手, 因为太象。 我说:“还真是象。”他女人急了, 冲 我说:“你快别说了, 他真的会买回去的。他就是这种人。一块猪肉放在家里, 又不好吃,有什么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