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流水帐: 9/13/06雨夜,于罗浮山下

(2007-02-27 20:07:56) 下一个
刚才跟嘉哥一起去泡温泉,被做成腌肉修理一番,然后回到旅馆房间,看了一阵子的余秋雨。

以前没有看过余秋雨的书,这次买了几本,带到罗浮山来,打算杀时间用,结果没有多少时间可杀,连一本《文化苦旅》都还没有看完。

余秋雨的书写的不错,对我老人家这个文化不高的人来说,是相当的有深度。上次见一个有名的小愤青侮辱余秋雨,说他在电视上的看起来象是用油条洗的脸。现在想来,那个连大学都考不上的小愤青多半就没看懂过余的书。

嘉哥这次是专门请假来陪我玩,让我很不好意思。弟于前晚从国外考察归来,昨天放假一天,于是他俩一起从成都来的。

昨天中午去吃离旅馆不远处的一家鲢鱼店,两大盆麻辣鲢鱼,很过瘾。饭后去一个影视基地,那里正在为一个很有名的方言电视连续剧拍续集。围观了一下,觉得没意思。于是去附近的一个小镇上网,处理几个比较紧急的邮件,顺便贴了上一篇流水帐。

从网吧出来去找弟和嘉哥。他们正在洗脚,我于是也加入。洗脚的小妹们正在打麻将,等到水都快冷了才过来,然后一边洗还一边叽叽喳喳的给刚才的麻将复盘,争论输赢得失,不专心工作,使得我老人家这次回国的第一脚,洗得相当的horse horse tiger tiger。

晚饭后,弟就回成都了。我跟嘉哥去泡了一会儿温泉,然后在旅馆的酒吧唱卡拉OK。很冷清。

今天去千佛山玩。

千佛山离我们的旅馆大约二三十公里。出旅馆没多久,就进入了山区。汽车在峡谷中行驶,旁边是山里流出的小河,两边是高高的陡峭的山,山上覆盖着葱绿的矮树和箭竹。听说山上有狗熊,野猪,山鸡,甚至熊猫出没。

离千佛山越近,山峰越高,海拔越高,山顶上缠绕的雾也越浓。

汽车行驶的终点处,是一个新建的旅游山寨。沿着山溪的两岸,层层叠叠的是仿古川北民居。两岸有多座小桥连接。民居其实都是旅馆,店铺,和饭馆。以我的外行眼光看来,建筑的设计是非常的有品位。我希望城里的真正的民居也能这样,有自己的风格,而不是修些什么罗马花园加州阳光之类的不伦不类的东西。

我们喝了一碗豆花,然后吃午饭。二两土酿的苞谷酒,加上山里的老腊肉,野菜,等等,让我老人家不亦乐乎。

饭后,父亲和嘉哥去喝茶,我和母亲去爬山。

在蒙蒙细雨中,我们打着雨伞,走在栈道上,旁边是清澈的小溪。山谷里难得一见人影。仰头看,高高的山顶上依然是云遮雾罩。低头看,小溪形成的靛蓝的水潭,象极九寨沟的海子。

走了一段,看见对岸的树上有弥猴在嬉戏。母亲有点担心,说回去吧。我说再走走。

果然,转过山坳,就看见一个修长的极美的瀑布高高的挂在那里。

再往上走了一会儿,雨越发的大了,栈道越发的难行。这个时候,看见前方施施然走来几个年轻人。准确的说,是三个美女,外加一个护花的帅哥。他们头上都顶着报纸做的帽子,显然是准备不周,没带雨伞。

母亲上前问路。他们说,前面就只有长长的栈道,没有什么奇特的景观。于是我们决定跟他们一起下山。

一路上聊天,得知他们在附近一个城市的一家婚纱影楼里工作,今天放假,坐公车来玩。他们都很热情,开朗,乐观。

说到这里,我老人家忍不住要感叹一下,顺便给组织里的未婚男青年们提供一条宝贵的信息:通过这几天的仔细观察,我发现川北妹子大多美丽大方,纯朴真挚,乐观开朗,堪为良配。

下山后又喝了一阵子的茶,然后看藏羌族的俊男倩女们的歌舞表演。刚才一起下山的一位美女,也即兴上台参与跳锅庄舞。

离开千佛山的路上,我们感叹,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想来住上一个月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