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卖了一张香喷喷的膏药

(2007-01-17 15:08:02) 下一个
昨天,我卖了一张不错的狗皮膏药。

前天晚上,是培训班的night in,大家在学生中心的酒吧吃饭喝酒打台球。十点过,我说我得走了,回去再熬一下第二天要卖的膏药。旁边的朋友说,你是卖膏药的老手了,还需要临时抱佛脚吗?再说,听众主要是培训班的学生,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用得着那么兢兢业业吗?

确实,类似的膏药,已经卖过好多次了,我完全可以轻轻松松的一字不改的再卖一次。培训班的学生,虽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但既然来学习,就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了,应该很好糊弄的。

但真要这么做,我心里会很不踏实。

所以,我还是放弃了继续喝啤酒打台球看美女的诱惑,回到自己的宿舍,花了两个小时,把膏药重新熬了一下,加入最新的观点和数据,并按照这次课程的侧重点组织材料和安排结构。

昨天,当我站在讲台上,仰头望去,偌大的阶梯教室,黑压压的坐满了人,面对听众中美女们亮晶晶的眼睛,我精神抖擞,口若悬河,口沫横飞,妙语连珠,舌灿莲花。。。。。。(还有什么类似的形容词?呵呵)

卖完膏药之后,同学们纷纷涌了过来,问了很多的问题,随后整整的一天,不断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走过来,对我说,你的膏药很香。

这个时候,我免不了有点骄傲,心里美滋滋的,觉得那额外付出的劳动真是很值得。

一直以来,我都教育我的破石头打狗和打狗脱们,做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都应该认认真真,全力以赴。同样,对待一个人,无论对方的地位和水平如何,都要真诚,认真,全心全意。很多时候,机会的降临,就是无意中撒下的种子结出的果实。

这么说,也许有点太功利了。但是,做一个有功利目的的真诚认真的人,总好过一个虚伪敷衍的人吧?

(2006年6月22日于Windsor,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