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自我吹嘘一哈

(2005-12-07 19:21:59) 下一个
今天的情绪有点不对,忍不住想要自我吹嘘一哈。 平时,我还是一个比较谦虚的人,至少装得比较谦虚。自我表扬,只是在老太一个人的面前。在其他人面前,要吹,也会吹得比较含蓄,比较有技术。 今天在博客里想吹一哈,实际上是想把一种感受记录下来,等我以后真正的老了,回首往事,还知道当年曾经洋洋得意和意气风发过。 这种感受,是一种环视江湖之后对自己的所处位子的认识和肯定。 记得N年之前还在山上学艺的时候,有一个稀板牙来的访问膏药专家,据说是膏药届的高手之一,为我们开了两门怎么熬膏药的课程。我和小T每次上课之后,都要和专家一起吃午饭,喝啤酒,纵论膏药届的奇闻逸事。一次酒酣耳热之后,专家为我们指点江山,数当时的风流人物,说到我们年轻一辈,谓我可以跻身前六。记得当时惊喜之余,我颇为困惑,这个前六是怎么算出来的。这个问题至今仍无答案,但从此老太就常常拿前六来奚落我,而我也开始留意同辈的青年高手,看看自己能排到什么位置。 从打狗脱到破石头打狗,再到膏药专家,令人欣慰的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定位一直在上升。昨天,跟老C谈到从丙等膏药专家升为乙等膏药专家的问题。老C问,放眼江湖,你算老几。这个问题当然难不到我老人家。我不客气的说,我们这一代,除了一个人,我想不出谁的膏药比我熬的更好。 这个人就是小K。 小K乃新西兰人氏,比我早两年艺成下山,然后来美国闯荡江湖。这小子基本上无可挑剔。极为聪明,膏药熬得有声有色,而且人也长得帅,兼具组织及推销才能。更让人钦佩的是,他曾代表新西兰参加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好像还得过澳大利亚的跆拳道比赛第一名。这么一个人,我当然是无话可说的。就算我不在网上浪费时间,要比熬膏药,也很难拼得过他。 老C说,那谁谁谁和谁谁谁呢。我愤怒的抗议,从辈分上来说,这些人至少比高我一辈,都早已是甲等膏药专家,现在一个个的开宗立派,怎么能拿我跟他们比呢。 老C无言。我于是暗示,别人可是纷纷要给我乙等膏药专家的光荣称号哦。这一点我倒是没有吹牛。每次出去卖膏药,都有其他门派的掌门人上来搭讪,引诱我到他们那里去熬膏药,许下高官厚禄,香车美女(这一点是跟某些老海龟学的),再加不锈钢熬膏药大锅一口及熬膏药经费若干。等等。就在今天下午,还有一个掌门人打电话来,说前两天我去他们那里卖的膏药效果极好,群众很激动,领导也很激动,一定要让我去他们那里一起熬膏药云云。 实际上,我心里想的还是去加州当F4。 随着谈判的深入,形势越来越明朗。也许不久的将来,我就得面临一个痛苦的选择。一边的是大把的银子和贫下中农当家作主的感觉,以及加州的阳光,另一边是好不容易搭好的膏药棚子和金字招牌,以及人头组织的朋友们。何去何从,我不知道,至少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 管他呢,车到山前必然有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