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川王府的老板娘

(2005-03-03 19:25:31) 下一个
在波士顿地区的川菜馆里,川王府是我们的最爱。

一年多前它悄然出现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跟四川饭庄和老四川一样,不过是又一家过得去的川菜馆而已。

然而我们每次去,都会感受到它的一些进步,感觉到它越来越好,直到最后我们的方心被俘,拜在了它的石榴裙下,一周不去就要相思成疾。

进步主要表现在菜的质量不断提高和菜的品种不断增加。有几个菜,比如说我喜爱的回锅肉和剁椒全鱼,都可以跟成都的饭馆有得一拼了。

进步也表现在每一件小事上。从牙签的选择,菜单的设计,到花草的布置,灯光的装饰,和厕所的卫生,你都可以看得出里面的一番心思。

这样一股蓬勃向上的精神,跟一般中餐馆能省则省,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形象大相迳庭。

显然,年纪轻轻的老板娘,是一个有头脑有远见的成都妹子。

昨天晚上不想做饭,我们又去了川王府。我注意到了墙上贴的报纸,以及上面的老板娘玉照。

今天忍不住好奇,找到报纸上的那篇文章,一读之下,觉得我老人家的目光果然象火把。这个老板娘,跟阿庆嫂一样,很不简单呐。

报纸上说,象大多数留学生一样,老板娘原来也是学电脑干电脑的。一年半前,喜欢烹饪的她扔了电脑,操起锅铲,把老四川的大厨和小二都挖了过来,开了这家餐馆。

这样一位老板娘,跟一般中餐馆里偷渡过来的老板们当然不可同日而语了,难怪川王府要蒸蒸日上。

报纸上还说,老板娘要在剑桥开分店了。我盼望那一天的早日到来。呵呵。

(附报纸上的文章:http://www.boston.com/ae/food/articles/2005/02/09/capturing_the_soul_of_sichuan/)

(声明:我跟老板娘是清白的主顾关系,这几句话只是有感而发,没有免费的晚餐或其他东西在里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1.618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偶认识川王俯的老板,老板娘, 还是觉得老四川的菜更可口.
也喜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汉,尝过之后,再汇报.
你的水库开得真是够多的.估计发电早就够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才出去一会儿,水位就临近警戒线啦。

请大家去新水库继续吃花椒。呵呵。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汉进前5名啦!!!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要开新水库了,快暴了!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川菜并不是都麻,更不是都很辣, 只有少数<30%,称得上很辣。麻的就更少了。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谢冬青有关Blue Ginger情报, 下次去要先定位,免得吃闭门羹。Blue Ginger 不仅在food network 作秀,还创了自己的调料品牌。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我吃得最多的川菜:麻辣鸡,麻辣牛肚,炒肥肠,麻婆豆腐,牛肉(不知道怎么做的,就爱吃)。小冬,要是有人送我夏奈儿,我觉得不错;但要是送我正宗花椒,我会对他刮目相看,亲切油然。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1?冬青是四川的?我一直以为是北京的呢。难怪爱花椒。世界各地爱辣椒的多了。老墨的辣,泰国的酸辣,湖南的辣。可是没有麻,怎么是川菜呢?有人以为四川是只是辣,大错特错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P.F Chang.现在很猛啊!偶也去过,不喜欢!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blue ginger的老板在food network上教人做饭,波士顿附近开了一家餐馆。周末去得至少提前两儿星期定座。时不时地会请celebrity chef搞个event什么的。

菜色搭配奇怪,俺喜欢,但有人不喜欢。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花椒解禁,特大喜讯!俺回四川,大家都送俺汉源花椒和朝天椒(方头方脑的)。俺背回来两大罐儿,保存在密封的瓶子里。俺做麻辣鸡,放自己新搅的花椒,第一次放了同以往买的花椒面儿同样的量,麻得俺吃不下去了。

俺很长时间不买超市的花椒了,消息不灵通。

以后蛋gg送花椒做礼物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听同学们这么说,我这么突然产生了一种内疚的感觉呢。。。。汉源花椒。。。我们就从来没断过吗,呵呵

小爱同学能打中文了,恭喜恭喜!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你怎么才知道呢?早知道你还不知道我就早让你知道了。
(这话念起来好像有点绕口,花椒麻的!嘻嘻)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地道的成都MM开的馆子,想来都不错。他们还自己做香肠,腊肉,yammy,yammy. 就冲这川王府,也得找个借口慰热特Boston。你们住在大城市的人真有口福啊。

俺这个小屯子,好吃的不多,楼上有人提到 Blue Ginger, 波城有吗?偶只是好奇, 它的明声很大,想去瞧瞧到底怎样。据说是个中西合壁的餐馆。不久前,俺这里开了家 P.F Chang. 好象是源于波城, 也是中西和壁。 俺好奇,去了一次,人满为患,座无虚席,还要等位。菜是好看不好吃,只有apetizer还将就。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特大喜讯! 偶在华人超市又看见花椒卖了, 还是四川汉源花椒呢!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跟筒志们汇报一下:俺刚考察了姚明餐馆,居失望,不会再去第二次了:菜单只有两页,墙角装修的石灰都没有扫掉,桌子象OFFICE DEPO 买的折叠桌,已经掉漆了,领位的白MM长得一点也不好看,价钱涅,午饭一碗混沌一碗面,最后一共花了19刀(实在不满意,硬是从CHANGE里抽回了一块钱)。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冬,花椒又解禁了。我特馋花椒。那些天我到处找啊,找不到就买含花椒的瓶装辣酱,自己觉得好可怜。

后来又买到了,高兴啊。分装成几个小瓶子,没事儿的时候就拿出来闻闻,赛过夏奈儿啊!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上上网的热情减不下来了:(

文章里敢提花椒?不是禁了吗?还是又没事了?前一阵,俺邻居跟俺要花椒,说是从blue ginger要来的菜谱。俺奇怪blue ginger也偷运花椒?

留学生开饭馆儿的不少。俺见过的修得最漂亮服务最好的一家在boulder,co.上海菜。整面墙画的彩色风土人情,有清明上河图的味道。座位布置既有privacy又有people watching.有位上海男服务员,非常professional.可惜在哪个地方,菜越来越美国化了。

新开的老四川看得出装修也是费了一番心思的。雕梁画柱的,所有从国内带来的饰品都粉漂亮。可是一看就不是专业设计,色彩搭配有问题。服务员手脚麻利,和蔼可亲。

俺准备不远万里去尝川王府的腊肉香肠。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筒子们已经饶我一命了,不用装死了。呵呵。

小唯,谢谢鼓励,我们的目标是打败北美女人,然后全面占领文学城首页。

也喜欢同学,我比较喜欢的有剁椒全鱼,回锅肉,香笋排骨,他们自己用圣旦树烤的腊肉和香肠,凉扮蕨菜,等等等等。有不辣的,如香笋排骨,小孩可以吃。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党内同志的排名都在向前跑啊!我看小听,小贝你们还是打开好了,还是好人多.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冬,你说得没错,我不能确定川王府的老板娘从老四川挖过来是大厨还是二厨,反正是个厨。呵呵。

老四川的两口子也是文化银,老板娘IT出身,老板好像是搞生物的。我不太去老四川,主要是太远,感觉上没有川王府发展快。当然这是老黄历了,什么时候该去他们在无本(?)的分店看看。

家属小贝,谢谢理解。。。呵呵,我也希望哪天老太能和我一起见见你们,但可能性不太,要说服老太去三陪她自己圈子以外的人,包括我的同事,难。:-) 

也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先推荐几个菜让我过过瘾吧.我来之后,就没去吃过川菜,好想呀,可是每次都拖家带口的,孩子完全不吃LA的呀,怎么办.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哎,同学们对老汉太仁慈了点嘛,本来还想找小心写篇寻人启事外加申请书,贴到流坛去的.现在看来,只好算了....

小五的东东好看有趣,我有点停不下来了,大家继续灌水,我一会儿来...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象这些个餐馆都是有点亲戚关系的,要不然大厨跑了,还开什么开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进伯克前十名啦,公喜一下。争取做光荣的第一名 :O))))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老汉,快装死.

偶以前做梦也想开个餐馆,可是一想到连个假期都没有,晚上还要上班....还是打工吧.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吃辣的地方出来的,川菜是俺的最爱,可是现在住的这个地方没有一家像样的川菜馆。

前年去波士顿,HOTEL 附近有一中餐馆,门脸修得象天安门,饭居难吃,看来没有向导是不行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点头点头--家属说的没错:-) 我们不会为难老汉的。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汉,俺逗你玩涅。

小声告诉你,俺也不希望家属公出去陪俺不认识的人吃饭,俺认识的没关系,那不是还不如家属我嘛,嘿嘿。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听说老四川的大厨就是老板娘的弟弟(哥哥)呢?

还听说老四川的老板娘原来是lucent的,这个肯定没错,是俺同学原来的同事。

全混了,还是差不多?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家属筒子,你的问题总是很尖锐呢。。。。不是说了老太有耳目在这里吗,表一哈忠心是很有必要的!嘿嘿

小听,老太的思想政治工作就交给你了,她是不来这里的,听说你常去流坛,估计可以碰到她。。。。。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党委委派你负责把老太的思想工作做通,不行的话可以让老太和我们党委书记筒子谈一谈,总之,这个川王府的散陪你是做定了.:-)))

小贝,是的,我认识的一以前做IT的,非常有领导能力的guy,后来索性辞职去上海开饭馆,据说发得厉害了. (不小心又和海龟蹭了一下:-))

做好吃的,偶是很很喜欢的,不过做好了,自己其实没有什么兴趣吃的. 不过开饭馆很辛苦的,偶又太懒.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家属姐问得好啊!:DDDDDD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老汉你是孤男么?俺肯定不是寡女。

俺还没打算去呢,老汉就吓成这样。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样子我的把老太找来,如果谁能说服她同去,你请我我请你都没有问题。否则的话,孤男寡女的,太危险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窝棚党,大家看了那个报导有什么启发?:-) 我觉得这个老板娘扔掉IT的磁饭碗做
起饭店生意很聪明啊。

不过俺懒--不爱整天围着个锅台转, 喜欢吃大锅饭, 所以这条路不通。:-(

我也申请去波士屯考察老汉一哈!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窝棚党,大家看了那个报导有什么启发?:-) 我觉得这个老板娘扔掉IT的磁饭碗做
起饭店生意很聪明啊。

不过俺懒--不爱整天围着个锅台转, 喜欢吃大锅饭, 所以这条路不通。:-(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惜本来这个月要去BOSTON出差,被我推掉了,冰天雪地俺怕冷。这样吧,如果过两月还去,老汉我请你吃饭总行吧?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真不错。可惜离我太远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澄清一哈:咱家还是有一定的民主滴,老太是不管上网滴,我多次邀请她来视察工作她说她不感兴趣滴,但据说她的好朋友会定期来这里巡视滴。。。。哈哈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筒子,那个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是谁?叫他把小马甲脱了,咱窝棚里生着火塘,别捂着了。呵呵。

小飞筒子说得忑可怜了,乍一听还以为你在埃塞饿闭牙呢。。。。。要不要我们在党内发起募捐,给你捐一大碗咸烧白?呵呵

小听,你知道咱家的家法的,请男网友吃饭可以自己作主,请女网友吗,一定得领导批准,象你们这种以退役模特儿为代表的美女们,通过资格审查的可能性是不大滴。嘿嘿。

至于老板娘的玉照,我也找了很久啊,不知道怎么就不见了。

小五小青,来之前给我说一声,虽然我不一定有足够的人身自由去给你们当三陪,但是为你们推荐几个菜还是可以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太晚了,偶得开车回家喽,回家再继续跟筒子们唠。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觉得他敢在老太面前上网吗?偶很怀疑的说。。。HIAHIA,老汉看了不要生气噢。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飞鸟, HUG~~~~~

偶估计老太是有窝棚的钥匙的。 哪天老汉要是突然有点假正经, 估计就是老太正
在检查工作啦:)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筒子们起床了。
小听,当然没问题,心星吃不了你就上!把老太拉进来这主意得好好想想,您们想啊,老太跟旁边坐着这老汉吓得还敢跟咱们搭腔啊?!立码没底气的说。

也跟清音阁哈个一下。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小5, 你的棚里的宝贝真多呀, 偶看得入了迷, 写得既有趣又感人, 真好!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45, 看来这个川王府真是不平常啊
下次偶要是去屯子一定要去坐一哈, 顺便看看老板娘:)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 什么只吃一顿啊,就冲老汉的腐败劲儿,该多请我们几顿嘛.(估计老汉又要把老太抬出来了,我们强烈要求老太加入窝棚党!!) 心星吃不了,我也可以帮你的.:-))

心星,悄悄告诉我马甲穿法???

小五,竹叶儿的曾用名是小八:-)

老汉,怎么没有老板娘的雨着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
老汉呐老汉,瞧瞧,您老国内腐败还没腐败够吗,这回来米国继续腐败!看看飞鸟筒子这样的穷学生,别说很久很久没回国腐败了,银根收紧,平时有时间就自己在家鼓捣点白菜豆腐啥滴,没时间就买点凉寿司吃,苦啊!肚子里没油水,连跑来这灌水都都快么力气了。

大夥儿说说,咱们这么卖力灌水,老汉是不是应该请我们也在川王府吃一顿啊,飞鸟太老飞不过去,我那份儿心星替我吃了吧。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推荐的一定不错的哈, 将来去米国探亲戚时一定设法去七七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汉呐,这么好的免费广告都做了,最起码让她给您和老太个特别贵宾卡!!这样才公平的说!
心星不说我都要走了,赶紧来灌水!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hkhk同学,穿这马甲来的,哈哈!

偶今天刚学会穿马甲,看见就认出来了,小眼如聚!!

入党可以,党章第一条,是入党申请书. 参考版请见小五同学的...在我们党带头人的 看大汉天子有感 一文的水库中!


hkhk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要求入党!


手举红宝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