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一个贫下中农的发财大计

(2005-01-29 21:29:10) 下一个
早上去开车去接小G。昨天傍晚miller time时说好了,我们先去microcenter买点东西,然后去系上加班熬两帖膏药。 小G住在神学院附近,租了一个大house的一层,房东是一个经济学教授。 我把车趴在房子前等小G的时候,恍惚间置身康州乡下。 房子大也罢了,还掩映在一片树林里面。雪过天晴,阳光灿烂,透过枯枝洒在树林里白茫茫的地上。我不敢相信这是离繁华的H广场只有几个block的地方。 小G上车后,我跟他说起我的感受,他也很有同感。 他说这老头挂着好几个公司董事长的头衔,很有钱。他出租部分房子,纯粹是出于一个经济学家的职业习惯。 我缓缓的开着车,看见这一带还有几栋这样的房子。眼睛开始有点痒痒的,估计有点红了,可惜忘了带眼药水。 看到一个很大的房子,一片很大的树林,我已经掩饰不住一个贫下中农对地主老财们的愤怒了。却听见小G说,老汉你不要太激动了,那是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我咽了一口唾沫,说,我们贫下中农人穷志不短,有朝一日,我们也要住这种大房子。 小G一阵猛点头。 于是我们开始分析,要怎样才能成为有钱人。单靠工资收入,这辈子是没指望了。 显然,我们还是很喜欢我们现在的工作的(费话吗,要不谁大周末跑去加班),所以我们不会为了发财而辞掉工作,甚至不愿影响工作。 所以发财大计只能在有限的一点业余时间里进行。 我们能干什么呢?去码头扛大包,鸡肉不够发达。去跳钢管舞吧,身材又不够苗条。 我们到底有哪些长处?讨论了半天,意识到,我们唯一的长处是喜欢胡思乱想,结果是经常有一些crazy的ideas。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些ideas拿去申请专利,然后把它们license给大公司,然后我们就等着天天数钞票了呢? 想到这里,我们的心里豁然一亮,觉得致富有望,仿佛看见了我们贫下中农会翻身做主人的那一天。 车在charles河畔飞快的开着。太阳照在大路两边的积雪上,有点亮晃晃的。 我们有一种奔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的感觉。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