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Ryan的小屋

只有有了孩子,才知道育儿的辛苦和快乐,希望有一天Summer和Ryan可以看一看他们成长的历程...
正文

做“妈妈”真累!

(2007-05-24 09:59:46) 下一个

Summer 周二闹了一天,把老婆累得够呛,我看着老婆的困样,决定歇一天,当一天全职爸爸,这一天可把我累坏了!

七点起床,老婆喂奶,我换尿布,Summer接着睡,我准备早餐,吃饱喝足才八点半,觉得很轻松,刚想好不容易歇一天,再睡个回笼觉,Summer开始哭,一看老婆的Schedule,到出门溜溜的时候了,迷迷糊糊带上Baby Bjorn,载着Summer出了门,半梦半醒之间才发现原来有如此多的妈妈住在附近,不知不觉地和一群妈妈混在了一起,也许是我是唯一的爸爸,妈妈们都上前问寒问暖,简直是稀有动物,还认识了新搬来邻居家的Au pair, 瑞典人,用瑞典语聊了半天,吓了所有妈妈们一跳!

九点半回家,换尿布,唤醒老婆喂奶,然后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哄骗Summer入睡,一看表:十一点了,刚想坐下歇歇一看Summer的Laundry袋子已经满了,开始洗衣,洗衣机刚开始转,Summer开始大哭,老婆指示应陪她玩儿一会儿并训练翻身,平时看老婆训练时Summer很是合作,没想到换成我如此不合作!任凭我软磨硬泡,就是不翻身,最后干脆嚎啕大哭,老婆实在忍不住了,上前一唤,小东西马上阴转晴!气得我翻白眼儿,老婆却窃笑!

一看表,已然十二点半,实在懒得做饭了,出门买了Subway回来,好在老婆没在意!

Summer吃完午餐,Nap time, 可小家伙今天就是不合作,拒绝入睡!横着,竖着,抱着,躺着,就是瞪大着个眼睛,一脸委屈的样子,小嘴儿还一撇一撇的,我是哭笑不得!折腾了半天,一看表才两点,可我已精疲力竭,终於在烘干机上睡着了!我也睡着了(靠着烘干机!)

梦中隐约听到Summer啼哭,一睁眼,Summer不见了,着实吓了我一跳,原来老婆抱走喂奶去了,把我一人孤零零的丢在烘干机旁!

五点了,Summer躺在自己的床上甜甜的睡着,我也该准备晚餐了!炖了个鱼汤,烧了俩菜,刚把老婆叫下楼开饭,小家伙醒了!只好先哄她了!经过一场拉锯战,七点整,晚餐结束!

收拾完残局,全家出动,每天的必备节目:散步!平时我总是抢着背Summer,今天真是怕了(一天下来已经腰酸背痛)!老婆也看出我的难色,提出今日由她来背她,正合孤意!

九点回家,老婆按时开始看她的连续剧,我又开始了和Summer的战争:训练翻身,教她任图形,色彩,看来小东西是累了,竟然合作了!

十点洗澡,还好,十分钟后,小家伙已经干干净净,可我已经是浑身是水,浴室也暂时关闭,老婆要是看到了又该笑了--水淹七军了!好在老婆还沉浸在“六指琴魔”里,没在意,使我有充分的时间销毁一切证据!

十一点,老婆开始喂奶我已然瘫在床上,依稀听到老婆问我感受如何,还没开口作答,猛然想起Summer的Laundry还在烘干机里,强打起精神整理完,就已经不省人事了,只记得睁开眼睛时我还躺在自己的床上,天已亮了,老婆再在给Summer喂奶,又是新的一天!

--05-08-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