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骄傲

(2013-07-03 22:17:44) 下一个

宝马的刹车要换了,信号灯上来有好久了,去了几个地方估价,最后说定了,早上还在瞌睡的时候就开过来,让车行的人不要焦急了,他们昨天已经买了配件。

果然修车的车间已经腾出来了,他们在等我,交了钥匙,检查了细节,开好单子,老板指指左手,建议我去附近的餐饮店坐坐,我说:出去右手有家星巴克? 他说好像在装修停业,否则我是该建议你去那里。

但是我还是往右边走了,过了几个街区,凭印象走,曾经开车看到过,走路却有点距离。过马路的时候击打一下铁竿上的按钮,等白色的行人信号出来,......有很久没有这样走路了。

果然星巴克到了,打着横幅:Now Open!原来刚装修好开业,整洁明净,正是好时候来这里一坐。

我只要了一杯冰咖啡,就坐在一个靠墙角的角落里,正好看着顾客自己加奶、加糖和清理渣物的台子,服务的小姐不停地用潮湿的毛巾擦拭着大理石的台面。我看她小心地折叠着白色的抹布,再用手掌推压着抹过去,好熟悉的感觉,这是中国人做卫生的身手,居然连老美也会啊?因为在我的印象里,美国人都不会用搓布的。

这让我又一次在想:我们中国人和西方人真正的界限是什么呢?如果我十多年前就坐在这里,我不会注意她抹桌子的动作,却在欣赏她的金发。其实很多原来因为不了解他们而形成的固定看法,和他们以同样的方式所认识的我们,在陌生的咖啡馆里,会显得差异这么大,大到我仿佛就是一个游客,来到这个异国世界。

突然,她莞尔一笑:独立日快乐!是的,明天是美国国庆,她哪里注意到我在想的"差异",我和她明明是一样的美国人呀。

不久,车行的打电话来,刹车换好了,咖啡都没有喝完,端着走回去,放进车里,在回家的路上继续回味。七月三号,星条旗在道路两边都布置起来了,我为自己骄傲,而立之年还来美国闯荡,把这里建设成了自己洁净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石飞沙的评论:
你看得大,一定有好前程,恭喜:)
走石飞沙 回复 悄悄话 你只看见你电筒照亮的那点地方,值得你骄傲。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兄台是值得骄傲的~~~不必跟著皮笑肉不笑的习阿斗做中国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TTBB的评论:
正是!
AATTBB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我们都是登上诺亚方舟的幸运儿,不必跟着皮笑肉不笑的习阿斗做中国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