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智取生辰纲”

(2013-06-28 16:19:18) 下一个



今天最后一天暑假的课,结束了以后就真的是我自己的假期了,也在同时,洛杉矶突然就高温起来。

回家的路上,忽然就想起了“智取生辰纲”的故事来,因为那日头也一样照得人困乏,加上新闻里讲到中国股市暴跌的事,联系起来,一定是哗哗的银子被盗了一般的爽快。

最后一周画的是鲜花,所以回家的时候捧了一大把鲜花在车上,看着喜气,闻着却有呛鼻的脂粉味,那些是百合、向日葵、绣球花和玫瑰的组合,不知道气味会不会有毒?路过星巴克买咖啡,窗口的美女看见我车里大把的花,就问:送女朋友吗?我说不是,就说自己是画画的老师,给她看我画的花,再抽一朵送给她,俗套了一下。

喝着咖啡,握着方向盘,心里想:可惜我的本事,也就是花花草草的画一下,取悦女人的爱好,实在不是有抱负的志向,又实实在在兜不出那样的俗套。不过上次让卖麦当劳的人看到我车里的鸡蛋卷,也找我要一根尝尝,我倒觉得很放得开,这些劳动人民都是真性情。

今天还有个消息,是关于美国几乎已经让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判决的事,也象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不知道自己的态度该是什么,因为左右人们态度是都是千万、亿万富豪的特殊爱好,我已经太落伍了,也太俗套了;现在最年轻的握着选票的一代,从第一本儿童读物开始,就已经被植入了粉色的思想,他们的兴趣爱好几乎和富豪们想要实现的自由同步了,而所谓的真理就在他们的一方,因为人类永远在期望无拘无束。

我们实在是生活在了西方社会可以享受物质和技术的尖峰之上了,一方面可以想到的物质便利和技术成就都已经唾手可得,另一方面也已经看到了危机四伏,从气候环境到社会政治、经济的危机,乃至社会道德和文化在技术面前的沦落,反差之大,空前绝后。好比夏日里昏睡的老汉,西方社会充满了惰性和暮气,除非一场倾盆大雨可以将老汉浇醒,否则他也就此奄奄了。

“智取生辰纲”的情节又一次显现在我的脑海里,好象白胜挑了一担酒桶走上冈来,边走边唱∶“赤日炎炎似火烧,野 田禾稻半枯焦。农夫心内如汤煮,楼上王孙把扇摇。”......

马达在山谷里沉吟着,连绵回旋的山路终于要帮我找出归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好,为了出头,不惜花草:)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花草是文城编辑的润色,意在吸引更多读者进来看。

大花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大家好:)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汉至老师好!西门祝哥哥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不知怎么标题给花草了,可能为了增加点击吧,无意贬低女人。
哎,what a day:)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大师好。享受着炙热的气温,欣赏着汉至大师的“智取生辰纲”,琢磨着老美的“同性婚姻合法化”,What a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