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人民服务

(2013-05-08 23:48:13) 下一个

时间来了个加速度,突然已经是暑假了。

系里最后一次开会的时候,供应了很不错的午餐,吃饱了以后回家,看到同事都这样打招呼:祝夏季过得开心!

只有一个人说得不一样,唐马说: 星期六见!噢,我想起来那将是最后一次聚会,学校的毕业典礼,要穿上各色的学位服登到主席台上去接受毕业生和家长的喝彩,然后等在领到毕业证的学生出来的通道外面,跟熟悉的毕业生握手、拥抱、祝贺。

克莱尔早就提醒过,她将要在戏剧系的学生里出来,一定要等她,因为她是双学位的;很大一批电影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出来的时候,我是唯一一个需要去祝贺的艺术系老师,千万不能搞岔了;阿莱克斯也短信给我,他的父母将在临时围起来的白栏杆旁边等我去一起拍照,我答应过他;还有其他的这个那个的要求,我都记在手机里,不能让学生在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失望了。

不要以为学生们很在乎我送去的这样表面的祝贺,其实是一种面子,当他们的家长和朋友都出现在这样的场合的时候,每一秒的镜头都是珍贵的。这让我想起来去年去参加入籍仪式的时候,也仿佛象一个集体婚庆的现场。大概只有我穿着普通,除了按照通知上写的不要穿拖鞋和短裤,我竟然带着儿子去了(因为他喜欢我开跑车带他兜风),队伍里很多人替我担心:小孩子如果不让进去怎么办?我笑了:美国法律规定小孩子十二岁前必须有大人带着的。果然,门口的工作人员同意把孩子放进去了......可是出来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拿着公民证书要马上排队办护照,我们却“再说了”-兜风要紧。

搁了半年再去邮局办护照的时候,花的时间实际上比寄个包裹还快。

前次我的助手魏美人毕业的时候,她的家长邀请我参加他们的家庭庆祝,我留下了一张闭着眼睛的照片,脸书上人人看了觉得好笑。这次是阿莱克斯的家长要从欧洲赶过来,联系好到我家里来吃饭庆祝,我顺便也要邀请其他一些最亲近的学生来,要搞得热热闹闹,好象我是他们在美国的家长一样。

我这个人真正做筋骨的体面事,都是为人民服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谢谢专家的肯定:))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老师!难怪学生对你的评价很高,而且很真诚地肯定你的教学水平和师德。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门同学,你好可爱哟。谢谢汉老师的大沙发,继续期待您的文章。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汉至!

西门公子在教授客厅里表现极好,谦恭有礼,给姐姐让座,那就奖给他一枚小红花戴吧,省得他羡慕只有阿牛有花儿戴。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这孩子真懂事,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姐:沙发让你坐。西门小弟原来就比你来得晚,因你紧看敬仰汉至大师,给小弟抢先坐下。原来就是你的,这就让开,All Yours。汉至大师的三人沙发,一个人坐更舒服。小弟后面站站,看到汉至大师,已经很开心了。呵呵。。。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哈哈,我有三人沙发的:)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西门,怎么又是你,不行,这次我要和你挤一挤,一起坐汉老师的沙发!哼哼哼!要不我就哭。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