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露碧

(2013-05-06 17:02:03) 下一个

昨天很阴,出去开一圈回来,还是没有下雨。出去的时候怕狗在院子里不晓得躲避,就把她放在车里,等回来的时候已经把她憋在上面六七个钟头了,她呆了一会才跳下来,垂头丧气:搞什么呀?

她是条藏獒,体型虽然大得象狮子(夸张点说),性格却极温顺,至少对家人是这样的。她刚领养来的时候也已经一岁半了,当时马克,我的牧羊犬还活着,她就跟他处得很好。孩子们喜欢她,一次,大儿子很有成功感地宣布:"今天我喂露碧饼干的时候,她用牙齿咬住了饼干!"因为她在家人面前总是太文雅了。

但是她也不喜欢在屋里呆着,可能觉得约束不自在,每次她都急冲冲要出去。例外的是带她去西雅图的时候,就放在饭店房间里,她就一直躺着,象张地毯,楼下都没有发现上面有狗。不过她喜欢看家,在院子里转悠,特别来劲。可是明明人家在外面走过,碍不着我们,她也会站立起来拍打灌木、围墙,声响大得很。可惜并没有意义,只好责怪她太憨。尤其是,她的大脚把沿着围墙的喷水头全部踩坏了,反成了自家的损失,还好我会修理,越修越合理。

这场雨到了半夜总算下来,还极大,妻子把我推醒:露碧怎么办?我说:她当然会躲雨。天明时候,我看见她舒舒服服在车棚下睡觉,虽然有一辆车在那里泊着,还是够她伸展的了。

"露碧"!我叫她,露碧是英文里红宝石的意思,如果叫得轻,她会很疑惑地看看你:你喊哪位小姐?所以我叫着象武士"戮毙",很响,她马上很憨很杀气腾腾的样子表现出来,来个奔跑、急转弯、伏地、腾扑......一连窜的动作,在雨后洁净的水泥地上操演着,象是说:随时待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谢谢:)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小儿子像你,大儿子像太太,都是帅哥(*∩_∩*)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谢大师。。。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要敢于展现自已,也要懂得维护自己,大有技巧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自惭形秽,只敢仰慕,不敢喜欢。就像这里的容华绝代的花姑娘,容貌沉鱼落雁,画艺卓而不群,言辞犀利,快人快语。连平日逍遥自在的汉至大师见到,也矮了1/5截身高,减去1/3分逍遥。西门平素狂薄,见到美女会凑上前去,叫声:美人。。。又怕花姑娘一个耳光打来,打得‘一佛出世,二佛涅磐’,所以只敢仰视,叫一声:小姑奶奶。。。好在西门最近学好,白天给牛爷打工看门,下班后给美女meg领养为宠物。走路目不斜视。不是汉至大师说,还没有看见Ruby呢。呵呵。。。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西门喜欢上Ruby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房姑娘的评论:
那就是说长得好:)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谢谢:)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汉师行文越来越趣味横生了!儿子像令夫人多些!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对 Ruby 描述形象,栩栩如生。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兄给一头巨大的藏獒取名Ruby,超有想象力!大家伙儿没有运气见到Ruby的照片,倒见到教授的两个虎头虎脑的小儿子,哇,太可爱了,教授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