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两位知己,足也~

(2013-05-01 02:31:03) 下一个

晚上上书画论坛,不小心又卷入一片纷扰,可是并没有足够的耐心去看每一条攻击的言论,早早地睡了。

醒来的时候听到花园里的喷水,心里想:怎么这么早?原来昨天在学校费了不少口水点评最后的课题作业,回到家很累了。

“嘟!”手机响了,是一段油画家Fongwei的留言:

有人要我把这个转给你:

您好FONGWEI,

我想请您转告汉至老师如果您有机会的话, 我喜欢他的素描和他的乐于教人, 尤其对他的教学视频佩服五体投地. 我每天去那个论坛, 也许是我的理解错误, 看到有些人的言论, 非常生气但就是无论如何发不了贴! 今天看到你们的贴子我突然想到也许你可以帮我. 我是绝对的外行但是喜欢艺术. 我只想告诉他我是他的拥护者, 我也是土生土长杭州人. 万分感谢!

YUMIN

我马上回了:谢谢他/她!

再上网,看到了Fongwei已经把这条信帖到了论坛,最近认识的水彩画家walan也跟贴表示支持。

我非常非常高兴!大家以为我会再去翻看那些后来贴上去的诽谤的话吗?我会在乎这些会不会被删掉吗?都不会!我不在乎网络上“多数人(马甲)”怎么说,更懒得看那些个蒙着脸只露出嘴巴和长舌的人的说法,却非常珍惜这位同乡的心里话,非常重视这几位货真价实的专业人士/真人的态度---这些是虚幻的网络给予我最实在的馈赠!

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只要在人生、艺术道路上有一两位知己,就可以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确实是这样,世界上最怕的就是皮厚的和不要命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宾妮的评论:
谢谢:)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眼前一笑全知己
坐上全无碍目人

自己家请客可以渴望的最高境界,到了网上就不要奢望了。有些人上网的境界就是可以在暗处不顾形象。
宾妮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外行,但真心喜欢你的文字和画.有些人,不在一个平台上,是没什么共同语言的.凑过去反而是自贬了.欣赏你的大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房姑娘的评论:
哈哈,各人有各人的理解,艺术更重要的是水准和趣味差别,不完全是技术分工的问题,所以通的人一通百通,不通的人一窍不通:)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有分工的啊,就是分科点评学生作业咯,负责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房姑娘的评论:
是的,其实我有发过国画和水彩,甚至抽象画,不仅因为国画世家,也是研究生课题之一,我的导师是刘国辉,中国画人物和书法是必修的。
在论坛里我主要集中展现的是目前的工作和方向,并不急于“比拼”方方面面,也没有必要体现得很全面去盖过所有的人(论坛开创的时候有过分工)。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谢谢支持!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相信是误会多些,因为他不了解你的背景,自然不会认真考虑你的建议,或有不屑吧,网络是沟通方便,也会滋生误解。很多人或事网络会呈现错觉。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说起书法,汉师是国画世家的吧好像?
Wen0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站这边,支持汉至老师! 很同意大家说的,汉至老师人好画好。画画出神入化,炉火纯青;平日的文章也随兴而至,很多很有教化意义。每次看完汉至教授的文章,不光怡情,也深有收益。汉至教授,请保持您“园子”里的正能量,我们支持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谢谢你,你说得对,我应该更平和,淡然。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老师,网上的人有很多是正值意义上的loser和wuss,他们不敢也没有能力冷静思考和倾听,更没有能力理解和懂得。你的文风一贯很平和,内容也诚挚。我很喜欢和赞同。那些噪音虽然也会烦人,但支持你的人更多。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汉至教授是俺敬佩爱戴的画家,画好人更好,支持教授!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支持!!!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姐回来了。欢迎!给汉至大师 Warm up 一下贴视频的技巧吧。我等想多看些大师作品。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喜欢攻击别人的人,只能一笑了之。这样的人,太多了。不值得浪费时间和精力。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汉至!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只要在人生、艺术道路上有一两位知己,就可以满足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欣赏你的素描,你的文笔,你对生活的态度。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混总会遇到很不讲理的人。汉至不要太放在心上。
有些人自己生活不愉快不顺利,就要把别人的生活也搞得不顺心。你若和他们认真生气就遂了他们的愿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me3
汗青1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外行但欣赏艺术,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