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的很难,在中国更难

(2013-05-19 12:10:21) 下一个

真的很难,在中国更难

 

逍遥汉至 

2013-5-20 2:57

 

为什么明明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在中国可以登堂入室、堂而皇之,而一本正经的身份,却被故意悬置、否定。都是因为需要,只能以白眼还击。

所以同样的事,在中国真的很难,不是说难度,而是说真的东西往往反而真难。

我的新浪认证已经忙了一个月了,都没有结论。所有的人都以为那的最简单的事,轮到我却变得很难。这里面一方面可以看到现代新的权力在形成,科技的权力,那些负责着公共媒体的认证者、网管,似乎在逐渐决定着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真假也由他们决定了,对错也由他们裁判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样的权力会成为专制后面更可怕的力量,因为连民主制度的土壤都被他们篡改了。 网络上有的名人,其实什么事不干,就是以科技皇帝的地位成天在上面做着舆论,他们当然不是乔布斯,但是他们会是新的权贵。

大的不说,就说我的新浪认证,我了解到海外的认证只要提供海外的工作证明和身份证明等材料,需要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就照做了。开始的时候从我在美国大学的邮箱得到了新浪收到文件的确认信,但是随后就没有任何信息了。过了中国的五一长假,我才在新浪微博上发现说我的文件“因为数据不正确,或者材料不足”被拒绝了,还收到鼓励重新申请的信件,就又一次尝试提供更具体的资料给他们,但是再也没有任何起码礼貌的回信和解释,直到现在,只有自动的服务回应,没有相关负责人的任何对话。

我以为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我在海外,但是我发现了其他海外的教授学者都拿到了认证,为什么我的不行呢?我甚至发现很多人的牛皮吹大了,反而可以大行其道。结果呢?我非但拿不到认证,还被封了账号,只要用我的电脑IP或者手机号码登陆微博,就一定显示技术错误不能登录,另外申请也不行。

在事实面前,我终于理解了两地的阴阳之道,只要有真的就有假的,那些挂着什么艺术研究院或者艺术家联盟组织的招牌的,或者美术学院或者画院名号的,其实多是不入流的街边小店和廉租房,跟洗头店、按摩店也差不了多少,最正经的也就是开一家孙二娘吃食店的,招待几顿落魄艺术家们,也算可以算在艺术圈雁过留声了。于是各路侨领和精英人士,利用几套西服革履往返于大洋两岸,左右通吃,造就了“出国骗自己、回国骗他人”的无数传奇。大概这也是对岸提倡和鼓励的爱国方式,反正我被排除在外了。

放下了。

浏览233次
 
 

逍遥汉至 

2013-5-20 3:14

写完此文,气倒是消了,这件事只是提供了写作的素材,用过就放下了:)
 
 

诸肖岩

2013-5-20 6:17

你要拿什么新浪认证那么难?博客吗?
 
 

真水无香

2013-5-20 7:51

支持你,
 
 

王俏丽

2013-5-20 11:56

恕我直言,你多此一举。放下吧,放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终身教授就是Tenured Professor, 就是一个permanent的合同。大学里的终身制度跟其他行业不同,不是字面上的可以理解的。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出国前,也很讨厌国内学会被一些不干事的老家伙们垄断着,但这事美国未必没有。楼主有点认真了。
好奇的问一下,终身教授是啥意思?文件上没看见“终身”两个字?
我的”永久“的工程师职位是相对”合同“而言,不等于不会被裁员。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我已经放下了:)
虽然没有认证,认识的人还是确信我就是汉至,有的校友也是阅读文学城文章的时候发现我的,这些都受用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骄傲。你可试试sohu.
zzyzx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老师 不必介意这种新浪玩的游戏。在国内大家还上不了文学城呢。如果能上文学城,国内的还不把文学城挤爆了。谁愿意上新浪啊?发一个帖还要有人批准呢?
我就这样 回复 悄悄话 新浪不给你做认证, 傻透了. 他们真是井底之蛙, 不识你的价值.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浮云啊,不要遮住了伯乐的眼睛就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喜见汉至兄的大作在文城首页,小编终于懂得慧眼识珠了。以汉至兄的才干、为人和认真的秉性,美国这块土地适合您。至于能不能在新浪注册,连浮云都不是。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谢谢,希望未来越来越开阔:)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谢谢:)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某天看到的一句话讲的很好,说,迎合世俗的路很好走,宽敞平坦,但是走到尽头可能是悬崖,坚持真理的路荆棘丛生,狭窄无比,但是穿过了就是一片开阔之地。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一切会好起来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兄的话让我胜利了一回,文章写好了,心情就好了大半,主要是借题发挥,渲泄一下就过去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大才是人的评论:
提醒得好:)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大师根本不用太认真。国内做事往往是这样。其实你认识什么人,打个招呼,什么事都办的成。西门因出国久了,认识的朋友久未联系,给大师帮不上这个忙了。在国内很多会干的不如会吹的。叫我回国,除非今后退休,都懒的真的去做什么。大师做事一向认真,和国内这帮人较真划不来。新浪算老几。汉至大师如果下大功夫,画出几幅名作,过三百年,人们知道汉至,谁会知道新浪。嘿嘿。。。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别把自己给卖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微博认证,加个V,我的几乎所有朋友都有,才让我认真起来,其实是中了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怎么会,你的意思我懂,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是我太认真的,真的很难:)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新浪要认证什么呀?是博客还是什么?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不知道教授是俗物,只看见兰花种成韭菜的:)开玩笑,教授别生气。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老师很真。可惜这个世道,真诚有时会被认为傲慢与虚假。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说得好,谢谢!其实我尊重所有的职业和所有的层次,并不是说要有教授的证明才说明什么,很多杰出的艺术家根本不需要这些个俗物。只是看到那些明明不是的被吹成是的,什么名人堂啦,什么书画家大典了,老百姓都被他们忽悠了,现在连真货都反而被挡开了,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其实对艺术家来说这没有什么,但是被漠视了就郁闷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29的评论:
是的,虚的套头多了反而漠视真实的东西。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狂热于包装和炒作的时代,艺术家似乎也不能免俗。信息爆炸使人们易于获取知识和沟通,但因为浮躁却难于思考和反省。
任何的成功都要有一个孕育生长和成熟的过程,要有定力耐得住寂寞,象五祖惠能混迹于猎人当中,有肉吃肉,有菜吃菜,因为正应了耶稣的一句话“这个世界和我有什么关系,我的时候还没有到。”才有后来的大师横空出世。现在的人也不是没才,只是短视急于出头,就像没经过风雪的麦子,迫不及待的萌蘖分枝,没有生命的经历和自省,反而不能结实。可以做专家做不成大家。
褐衣怀玉,幽独出世的陶渊明朱耷可能很少见了吧。
终生教授就像是以前受贵族供养的艺术家,又不必仰人鼻息,为成为大家提供了土壤,值得祝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终身教授真的不好拿。没拿到之前真的压力很大。
cu29 回复 悄悄话 大陆人还是比较喜欢听虚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