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穿梭阴阳界的名流

(2013-04-14 18:00:01) 下一个

看到国内的名流照片,好像在盛装出席晚会,脸孔上涂抹得极厚,眼睛都是描出来的,穿着繁琐,却看不明白是什么时代的,表情刻板而呆滞,......匝一眼晃过,好像幽幽然来自冥界。

这是错觉,当然, 可是又可能就是真相。这个醉生梦死的社会,虽然有极度的污染和毒害,有极度的腐朽和危机,人们却在享乐着娱乐圈的喧嚣,而这些成就全都是堕落所催生的,他们没有一个敢于直面真实的世界,所有的都是假脸,却运用虚幻的魔杖把所有的人的灵魂都抽空了,变成了行尸走肉,也变成了附和他们成就的歌迷、影迷、星迷。

他们其实就是一些小鬼的操纵的僵尸罢了。如果你读过「聊斋」,一定记得接触到鬼的人面色的异样,道士可以分辩得出来。我不是道士,却明白地看出他们脸上的鬼气。这些人就游走在阴阳界之间,他们唱的、说的、演的,都不是心灵的声音,他们都是傀儡,既是恶灵的傀儡,也是恶势力的傀儡,用粉饰的容颜和铜臭的权柄操控着世人质朴无知的爱好和趣味。

这样想,再去审视那些名流的照片,分明都是一些闪耀着磷光的躯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egreatcolour' 的评论 : 說得很好!應該說寫文章有時太任性:)
thegreatcolour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过汉至的一篇讥讽理工科人士的网帖,对汉至的社交面和知识面狭窄导致的认识狭隘有些失望。失望的原因,来自我不自觉中给自己设的心理陷井,就是对专业有成的汉至硬安上知识面也应该宽广的光晕。

看了汉至的这片网帖,联系到我看的不多的他的网帖,觉察到汉至还是有些小小的对自己的族类的责任心的。

我觉得,只要是写下给人看的文字,还是应该想到那些"沉默的大多数",善良,勤勉,温厚的大多数,尤其是在用自己的族类的文字写下哪怕是写只言片语的时候。

寄去小小的冀望。没有批评的意思,尽管语言直了些。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当然!本来我说什么都不足算,该怎样还是怎样,各取所需,连聊斋里的狐狸,也都是书生们自己梦得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大师看得透彻,不过这里我比较同意飘在尘世间的说法。其实郑板桥先生有“难得糊涂”的说法,就是不为那些闪耀着磷光的躯壳所费神。汉至大师根本就不值得去理会它们。呵呵。。。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表面光鲜靓丽的,就只看表面足以,只管赏心悦目,不必透视。难看的呢,就透视一下,挖掘一下美好本质。如果什么都坚持看穿了,可能就郁闷到自己了。
Ilona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more on 没有灵魂,行尸走肉,僵尸,是恶灵的傀儡; this was what in my dream about China years ago...I didn't understand, but now...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尖锐,精辟,深刻,顶汉至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粉丝的错,没人追捧,那有现状。
travel@world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