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绩”

(2013-02-02 09:16:13) 下一个

院长给大家写信,大致意思是:接下来要选举系主任,会把每一个候选的教授名字印在选举目录里,除非自己放弃。于是我回应了:我不希望被作为候选人。奇怪的是,在我回应以后,没有第二个人跟着这样说的,原来他们都还是想当官的。

于是院长给我写信,说要约我谈谈,想听听我的想法。我也直截了当:我真的不适合行政的工作。

虽然这样说,实际上不是因为我管不了事情,而是事情在我的手里就变得不是事情了,这不是目前社会人们认为的好的工作方式。说明白点,就是很多事情都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出来的,这已经是一般人认为的常态了,我不擅长迂回曲折消磨时间,也就不合适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好的领导人往往是有一些花边新闻的,因为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是游刃有余的,可以有时间享受生活;而那些累倒、白了头发、败了身子的人,虽然规矩谨慎,也没有政绩可言,甚至被人叫骂“傻瓜”,实在悲惨。但是人们往往把后者作为模范的行政人员来欣赏,只要他们是忙碌的,就是好的。

所以最近我来做工作室的主任,就没有发过任何声音,人们问我:为什么我不“发号施令”?我说:都运作得很好,如果有问题,都能够当即解决,为什么要改变什么呢?可以断定,我这样下去,是不会有什么“成绩”的,但是我有言在先:做这个主任可以,不要期望我做什么“成绩”,不犯错误就够了。更不要说当系主任了,如果我做,一定过了一年也没有人知道谁是老大,因为我可能连开会都省了,那当然不是院长可能接受的。

这不,为了做工作室主任的工作,我现在在草拟招人的申请,不是我们真的需要人,而是过去的主任一直在吵自己忙,需要两个工作室经理做助手,现在经费批下来了,倒好,我真得想出理由来描述这两个工作的重要性了,还要经过人事部门走过很长一段的招聘程序,直到两个新人进来坐工作室经理的位置,这将算是我的成绩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