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

(2013-02-14 15:10:51) 下一个

今天情人节,却让牙医约了看牙齿。我发现这个牙医在连绵不断地约我,每次去好像都没有动真格做很多,所以“下一次”都变得很重要。

负责前台的法国女人很熟悉中国,她先生是个雕塑家,他们在中国呆了三年,据说赚了很多很多钱,她太喜欢中国了,她说广东那里所有的厂家就要请她先生做雕塑,问我为什么不去发财?我苦笑:那得长副外国脸、说不明白中国话才有机会的呀:)

当然,他们都很羡慕我目前的工作和福利,约了时间带那位雕塑家来我们学校看看有没有兼职的机会,他们在洛杉矶定居还不多久。牙医是瑞典人,老拿那里的标准来要求我的牙齿,实在是不可能有结果的追求!到我现在的状况,哪里那样在乎牙怎么样了、或者皮肤怎么样了,人都要老的。我的Max的离去,让我想到什么是一场梦的感觉,享受每一天就是了。

路上听到台湾名厨的节目,都是什么什么食料和做法的事,想这些台湾人,把这样大的中国都丢了,还有心情琢磨怎么吃,津津有味地吃了五六十年,也过得很好。

对于我这样离开中国大陆的人来说,江山尽弃,就在这里吃点喝点玩点,对身边的好一点,也不会对不起自己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谢谢~~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是挺难受的。隔空递张纸巾。

就吃点喝点怎么高兴怎么来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还是让你看透了:)谢谢勉励的话!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无神论的灰飞烟灭,还是有神论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存在,生命的结束对于个体本身而言,似乎都算不上一件太伤感的事情。真正受伤的是身边那些跟他有过亲密感情的,很在乎他的那些人。
节哀顺变!伤感还是要节制的,不然很快就就覆盖了你。人生注定是个失去的过程,可预知甚至不可预知的,都得攒着力量和底气承受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是的,这种在中国常见的玉兰花,对我来说,远远超出玫瑰之类的亲切。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的评论:
谢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呀,《江山尽弃,就在这里吃点喝点玩点,对身边的好一点,也不会对不起自己了。 》好好的享受每一天才是真!你家的月兰花开了,看到这花,好像到了南京似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汉至兄与太太情人节快乐!

牙齿比皮肤重要得多。牙可以不白,不齐整,但必须个顶个的好使,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不能少”。如果您对现在的这位牙医有任何不放心,建议您找个信得过的好牙医,是最大的对得起自己。您还要每天好好打理牙齿,这关系到您今后几十年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节日好!是啊,顺其自然都是好的:)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汉至教授节日好!同感同感!一直有人生如梦的感觉。

你这一说又给俺找到闺女不学中文的理由。做中国人太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