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傲江湖

(2012-11-09 12:03:50)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看“笑傲江湖”,林青霞、李嘉欣都感觉是洒脱的人,现在看到40多岁的李嘉欣还在搞人工受孕,又得知林青霞其实在生了两个女儿之后被分居,哎!都是这样不潇洒的人生,为什么?因为要嫁入豪门的代价。

这些年轻有成就的女星会被缺钱困死?不会,但是还是要追求顶级的富裕生活,你去看那个什么体育明星的婚礼,俗气得不得了,不是告诉我那是什么香港首富的“城堡”,真以为是贴着便宜面砖的农民小楼,那对儿石狮子比门还大,那两个门象迪斯尼里的模拟小门,加上洋不洋腔不腔的布景和装束,哎!

“笑傲江湖”,只是传说里的,由导演、美工、摄影的技术,把人物超脱出凡尘来,其实那里面的人,自己都是最搞不明白的,哎!

写完这些,去陪老婆买菜,买了好多好多新鲜的蔬果,超市里喜气洋洋的,难道实在快乐的生活非要嫁入豪门的人才可能享受得到?

作为艺术家,当然也应该更有心情笑傲江湖,但是多数人不能够,虽然是艺术家,非但不能因为艺术而解放自己,反而尤其心机重重…因为他们需要“成功”。

其实那些成功并不能带来真正的笑傲江湖,我觉得,快乐开心不是来自所有艺术史上被说得天花乱坠的价值意义,而是一种才情的感染力,是一种有了文化根基的潇洒激情。虽然以艺术家或者艺术评论家为职业的人实在非常的多,但是能够自然流露一点写字画画的才气的实在少之又少,对很多人来说,研究艺术固然严肃而真诚,但是从传统中继承一点文化气息却尤其难得。

离开文化土壤的艺术研究当然是功利而牵强的,也毕竟是支离破碎而枯燥无趣的;这些事情,跟明星嫁入豪门没有什么两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哈哈,天下尽知霍公子,只有水波晓得我:)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反正他除了有钱,我没看出他有什么吸引人的魅力。好像没见有什么报道这个霍公子有什么特殊的才干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不能和他比的,不管是谁赚的,我一点也不怀疑我这一生的钱都没有他一年用的多:)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就和郭晶晶的老公比吧,你可比他富有多了,他除了有钱,还不是他挣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哇啦啦!我哪里是“豪门”啦?人家都说我酸呢:)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俺特嫉妒你老婆,她不但加入了豪门,还是个艺术家,精神物质双重享受啊。汉至兄啊,太不公平了,哈哈哈。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给人戴顶帽子再说自己厚道?歇着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别费力了,讲不通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的确好笑,您慢慢乐吧。做人要厚道,所以我不说了。ANYWAY祝福您快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再说两句:品味高低是客观的,和你的祝愿无关,俗就是俗,不是金钱可以掩盖,你怎么说也挡不住别人的眼睛,我说的是观感,不可能因为你的说辞改变眼光。二,体育明星的成就,本来就是公众的成就,国家培养他们有出息,就是公众的钱包在支持,你所说她的成就和付出,比之公众的期望和投入,是平衡,就不错了;作为运动员,远远应该在训练场上努力,而不是在那里作秀,难道不是?她现在明星一般,早偏离她的本份了。我没有批评她什么,只说她的婚礼的表面,出自眼睛的直觉,这个霍家也就是暴发户的趣味,有什么不对不可以说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自己没有看明白,哎,好厚:)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好笑:)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
你用:非要,
不准我用:未必?
文字的理解,本身就是各花入各眼,
觉得别人没有理解力,先想想是否自己没有准确表达,或者说自己是否有能准确表达的驾驭文字的能力。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这句话“难道实在快乐的生活非要嫁入豪门的人才可能享受得到?”
冒昧说一句,我相信不是其他人读不懂,而是本身就歧义太多。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同样:子非鱼,又安知鱼之事。也许,我只是说也许,没有人“非”要嫁入豪门,只不过缘分到了就嫁了呗,总不至于豪门的人就不婚娶了吧。

其实我想说: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楼主你实在没有必要在人家新婚之际,对豪门婚姻有此驳论,更对人家的门楼装饰设计大加贬斥。比起这些还是祝福更好!我们在享受我们普通人平凡朴素的快乐时,也可以祝愿象牙塔里的人和我们一样快乐!难道不好吗?郭晶晶一个女孩子,她的私生活我们不过从各式八卦媒体中闻得一角,但她的成就与付出却是实实在在的,虽然作为公众人物免不了被人评头论足,但是如果喜欢评论的人都能怀一颗善意理解的心,生活会更美好,无论是她的还是你的。

偶尔我们从大街上过,看到漂漂亮亮的婚车,看到亲亲密密的新人,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很自然的祝福他们的,为什么偏偏要对豪门婚姻苛刻呢?众生平等,我们没必要自己给自己贴标签的。

说太多了,到此为止。请恕冒昧并祝你永远快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读不懂“难道实在快乐的生活非要嫁入豪门的人才可能享受得到?”,这条句子并没有说嫁入豪门的人没有幸福,只是说不嫁入豪门也可以得到幸福,真烦恼中国朋友的语文能力越来越差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安静的评论:
我没有说一个“必定”或者“未必”,何来这些揣测呢?我说的是品性和气质,跟你们的判断或祝福与否没有关系,何况我也不认识她们本人,评论的是公众人物,是社会资源倾注和获取的对象。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穷的也有离婚的,富的也有幸福的。
郭晶晶未必不会幸福。
李嘉兴,林青霞嫁了穷人未必会幸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追加评论:

其实在别人新婚之际,还是送上祝福比较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各有各的幸福,各有各的喜悦,各有各的际,各有各的遇。山高与水长,其实不必量。如果可能惟愿天下太平,人皆安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被人叮上也是身在江湖啊:)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往往是电影里笑傲江湖,现实生活中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终究还是心放不下,不愿低于世俗社会中明星应有的等级。

还是温馨琐碎的油盐酱醋夫妻好啊。

哈哈哈,病人咋就盯上了你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atingforever的评论:
连葡萄都自己不能买来吃的人当然要眼热啰!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自己上超市有欢乐,有人给捧上吃现成好东西多舒心。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29的评论: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发神经病,他买药吃。
民主党人则会想:要争取神经病的合法权益,不可以歧视神经病,还要鼓励发展神经病。
cu29 回复 悄悄话 测测你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边,这里有个测试!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不喜欢持枪,他不买枪。
如果一个民主党人不喜欢持枪,他要求法律禁止所有枪械。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是素食主义者,他不吃肉。
如果一个民主党人是素食主义者,他要求所有人都不能吃肉。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是同性恋,他安静地好好生活。
如果一个民主党人是同性恋,他要求立法强制别人尊重他。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破了产,他考虑如何改进处境。
民主党人则会想:现在轮到谁来照顾我了?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讨厌某电视节目,他换台。
民主党人呼吁把他讨厌的电视节目都关掉。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不信神,他不去教堂。
不信神的民主党人想让所有关于上帝或宗教的言论都消失。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觉得自己需要医保,他去买一个,或者找个包医保的工作。
民主党人则要求不买医保的人为他的医保买单。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读了这个,他会到处扩散,让自己的朋友开怀大笑。
民主党人会删掉它,因为他被“冒犯”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河鱼饵的评论:
哈哈,不好意思,过奖了.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好像油画静物,又好像艺术馆造型。无论摄影角度,色系搭配,线条软硬,几何构图,,,都是行家手笔,美的品位不是一天两天功夫能糊裱得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