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画室工程外观

(2012-11-08 16:03:16) 下一个

淅淅沥沥下起了雨,画室基本完工了,只剩下围栏玻璃没有装好、门口台阶上的瓷砖要修补、还有新装的门框还没有封边,玻璃还没有清理干净。拍一张照片,在雨中发发呆:难以想像不久以前这里的面貌,就这样自己一点点收拾起来了。

看这张照片,左边的车库,被我用木条装饰了墙面,中间的小门,从上到下全部是自己做的,上面的屋顶跨过左右两处结构,联系起来,装饰了东方传统的门沿设计,和金属小檐,就产生一个深度。加上门口抬高的台阶和仿木质平台走廊,看上去还可以。本来切着水泥地一般低的走廊曾经是一个难点,因为所有的木结构都不能直接连接上去,我用很长的螺栓打下去,浇了环氧胶,再植入钢筋,才建立起来木桩和架子。

右侧的画室当然是工程的主体,建筑公司盖起来的骨架,自己做的立面,包括木结构框架、五个铝合金窗户的安装、石料和细文瓷砖砌的墙体等等。我最得意的是整个立面的设计,改变了原来低矮的面貌,成为采光绝佳的工作室,运用了工业合成的两条大梁挑高,还有钢化固定玻璃,都是当代建筑的重要元素。

最有意思的是,栏杆上的玻璃是店里处理的浴室玻璃,原来人家订做的,可能因为尺寸不对退货了,就以十分之一的价格贱卖,我一量,发现正好可以用来做围栏,固定上去还象回事。还有那盏灯,也是店里的处理品,如果过去买正品,一定贵得很,我买来修一修用上去,谁也看不出瑕疵。

不过,毕竟自己不是专业的建筑师,更不是合格的工人,技术上不老到,总是有各种各样失误和马虎,无论如何,算是自得其乐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个画家啊!
拥有自己的工作室真幸福啊,祝贺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是的,我的画室顶上朝北有一排五个天窗,这样光线很稳定,图上的里面是朝东的,下面部分对着大门和车道,就封起来了,留下五个偏上方的方窗,光线足够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兄,有人说,画室最好的朝向是北,光线不会大明大暗,变化不大的光线有利于画画,是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常话的评论:
钢化玻璃并不是规定的要求,只是个人觉得比较安全。最上面不规则形状的玻璃还是固定的比较好,而且也比较牢固。通风系统要专门安装,在画室后面和车库顶上,不可能仅以窗户通风。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常话的评论:
里面有天窗,但是我不喜欢太多侧光。也需要足够的墙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影云的评论:
里面还没有好。
家常话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把窗户做大?画室采光要好不是么?还有为什么要用固定玻璃?怎么解决ventilation?请问foundation是怎么做的?好多问题,因为我也在捉摸给自己建一个画室。。。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很棒!有里面的样子么?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rvus的评论:
里面还没有收拾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ganxiang的评论:
谢谢:)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搞得不错,环境也不错,有机会可以参观下吗?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建好了哎!佩服平面、立体都能创造的能人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挂彩还了得?!绝对不要。如果你觉得自己不是擅长动手的一类,最好不要勉强,人有不同的,有的人擅长动脑-象爱因斯坦,有的动手-象鲁班,还有的动口就可以了-象奥巴马,怎么可以强求?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提醒,力争不挂彩。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后左右的评论:
对,安全第一。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善意提醒: 安全!!!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对,先从“玩具”开始,做得顺手了再正式干。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提醒,刚刚看了你的玩具,看来要装备一下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呵呵,试试也好,不是很难的,注意安全第一。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试啊,什么活儿在俺老婆眼里都简单着哪,人家大学是学管理的,只管动嘴。
不过为了不被老婆甩了,咱就当再学一门技能,培养一个爱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她应该给你机会试试,不过如果不象我这样有空的话,工作赚钱才是正事。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是太害人了,老婆看到又要训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谢谢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开玩笑了,我一直向他学习的。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实物的照片了,挺不错的。集艺术家和工匠于一身,真是了不起啊。赞一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盖得这么好,这明显是和房崇大侠作对!

我去报告房大侠,他的竞争对手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