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事不求人

(2012-08-01 13:41:10) 下一个

在家宅着,继续上次写的关于喷水管修理的事,到昨天为止,真的完成了全部的工作。一开始雇了老墨来修理喷头和水管,但是定时器没有修,当时他们试了试,觉得是无厘头,说要找懂电的来再修,就没有了下文。

后来我开始尝试自己换水泵,写了一篇记叙,说那活儿真不容易!可是也邪乎了,居然一口气把以前请人换的、不太好的,以及旧的,全部换掉了,发现其实自己做的最好,一点不漏,如果做完了发现问题,第二天毫不犹豫重做!虽然有两处重复做了几次,最终都搞正了,其实主要是自己动手省钱:水泵才不到二十块一个,那些接口和管子都是几块钱的,胶也不到二十块,自己做得再尽善尽美,也不到数百元,如果这样大的量(十六个水泵),又要重复找人修,就何止千元了。

接下来是定时器,没有找人,也自己尝试做。先检查水泵上的接线,发现都已杂乱无章,打开定时器,偶尔几个喷头有用,其他的都没有动静。我有两个定时器,一个大的管九个水泵,小的也有九个头,实际只用到七个。从连接的线头,无法明白水泵和接头的关系。

我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定时器的公司网站,下载了线路图,学了一把布线的方法,然后把所有的电线全部拉断!买了一百米五股的电线自己重新装。开始的时候有搞错的,把保险丝烧掉了两次,最后还是搞好了,现在所有的水泵上面电线井然有序,我自己看了也放心。妻子问我:你到底有把握没有?我说:虽然理论不等于实践,但是我相信理论一般都是对的。

到规定的时间,喷水有序地一股接一股开起来,大家都喜出望外!可是到水费单子来的时候,又吓了一跳!我这个月的折腾,水费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而那时游泳池整个换水也没有这样多。

这下又怀疑水表抄错了,可是我就纳闷我们的水表在哪里,所以打电话到水电公司去,接话的小姐告诉我们可以自己去对表,而表却不在我的房子和院子里,她查了查,说在院子外面南侧马路人行道的公交车站旁边。这真是好玩!我去那里找,果然有个铁板下面有,还一直以为是洛杉矶公共设施呢。

顺便从家门口去翻那些井盖,居然是个大发现:家门口有五六个井盖,下面都是地道,有爬梯可以下去,外星人来的时候可是有逃路了,哈哈。可是水表的字是对的,无论如何,多花了水费,把东西修好了还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的确有时候不只是技巧,还有很多是力气活,趴在那里用蛮力气也是不能避免的:)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do everything myself. By the way i am a female. I fix my car, my toilet and garbage processor , garage door and so on. It is not only about the money. got peaceful mind. Most those people are really stupid, but the charge hourly rate higher than Doctors. I wish i was a male, i would build everything myself.

HAHA, this is how i enjoy life!!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不好意思:)
Wen09 回复 悄悄话 真聪明!!!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哈哈,过誉了:)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练了一圈下来弄明白了很多技术和门道,可以拿资格证书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当不成奥运冠军,做点家务还是应该不难的:)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看不出画画的巧手还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