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必需品

(2012-07-28 21:46:18) 下一个

有两三个月没有用过卡迪拉克ESV大车了,今天想把它开出车库清洗一下,竟点不上火,没有电了。

打电话找保险公司的路边服务,告知一年里面可以有六次免费的打火,过了二十分钟,一辆修锁配钥匙的工具车过来,跳下一个穿制服的年轻人,提一个电池包,把引擎盖打开,还没等我细看,就说已经好了,打着火,一直开二十分钟就能恢复。

我赞他行,他笑笑说,其实家里买个这样汽车"电击器"就行了,谁都能操作。的确,好几次看到卖这样的设备都想:我的车才不会点不着呢,我开车太频繁了,何况那不是一个看上去雅观的生活必需品。没有想到当真才"宅"了两个月,就有一辆车休眠了。

的确,想来不可能的事其实都有可能发生。北京本来是个干旱的地方,可能每滴雨都不舍得流掉,这不?涝得能淹死人。为了一个没有想到的情况,很早就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建造一个和伦敦、巴黎那样的地下水系统,当然不可能,如果可能,也就不会有多灾多难的中国近代史了。但是,这也的确在提醒中国人:模拟式的生活、发展模式应该有一个突破了,中国人需要更自我的生活模式,就比如在车里准备一个砸窗户的榔头一样:尽管在中外电影故事里都没有它,却实实在在是生活必需品。

这个榔头,和我的汽车"电击器"一样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