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保时捷"空城计"

(2012-06-21 16:03:47) 下一个

我的保时捷跑车有一种怪病,门锁不上。发现这个问题其实已经有一年了,实际上就是说,我的车已经有一年从来没有真的锁着了。无论是停在学校,还是马路边,我都冒险泊车不锁门,这就是我的保时捷"空城计"。

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有空去修就好了,后来就疲了,反正没有人会发现。有一次路过保时捷店,去估价修车,说是先要花很多钱来检查,才可以给出确切的价格;反正估计不便宜了,就打消了把她修好的念头,反正车只要开着好就可以了。

上个星期出门,用车钥匙开门-即使锁不上,还是要在形式上开一下,才能消除车里的警报,可是发现车没有一丝声响,莫非情况变得更糟了?!我仔细想一想,恍然大悟!原来是钥匙没有电了,或者彻底坏了。我这才想起来,很早以前有一次把一串钥匙丢在地上,这只钥匙当时就散了,我自己把它们拣起来重新拼好,一定是损坏了。车门锁不上可能是钥匙直接导致的了。

于是进屋找出原配的另一只钥匙,按一下门锁,很清脆的声音-锁上了!再打开,再锁上,完美了!世界上的事真的很奇妙,发现问题并不需要急着去解决,如果我就事论事把车送去修,莫名其妙就要付出五六百元的检查费,说不定还发现不了什么问题呢。任何好事都有寿命,任何坏事也有周期,当一个周期结束,我的保时捷"空城计"也终于在持续了一年以后顺利得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连着看了两天老兄的文章。 从前偶尔看过 男人的工具,有同感, 觉得是个handyman, 没有多想。昨天晚上无意中看到老兄的画作和其他文章,不禁肃然起敬。
今天看到这篇,感觉到老兄那种游刃于人生琐碎之中的安详来。
想了半天也没个确切的词来表达那个状态。 似乎那 “达” 字最接近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缘修的评论:
谢谢理解!我本来谈的就是这样的事理,车的学问很大,离开保修期以后,自己要照顾很多细节,既要省钱,又要保证安全。前一阵我的另一辆车半路冒烟,写了一篇记述了,后来发现是空调的一个压力器烧了,现在已经修好了。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修车的学问蛮大的。我的车前灯不亮,只能手动,要花几百元才能修好,徘徊在修还是不修之间,想着手动就算了;有一次回家后,忘掉手动关前灯,第二天电全没了。没想到重新接驳之后,整个车功能全恢复了。
讨论问题就事论事比较好。你讲这个他讲那个,思维整个儿错位。人的思维方式是有一定格式的,所以,这是为什么要找同类,这样交流起来容易些。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对。回帖都删了,要跟的先看看我说的逻辑问题:如果你认为是“显摆”,又认为我不足以“显摆“,就不必发言了,自己去治疗自己的疾病去吧-对于有逻辑问题的胡搅蛮缠,我没有“海量”,没有兴趣开骂战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人死缠烂打地计较我在文章里提到自己的代步车是保时捷的事,其实这只是我自己的一个现实,而指责我的人的逻辑是混乱的:又要说我提到她说“显摆”,又要证明她不是真的什么值得“显摆”的东西。我很理解这些人脑子里只有价位的认识,好像他们知道一些名车的价格,就以为所有的人买好车就是为了比较,实在无趣得很!这些人的跟帖我都删了,因为他们的逻辑错乱,心理变态,没有值得保留的理由。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gang的评论:
再说一句,我选择一个“初级”版本,也不是因为钱的问题,确实是自己车龄短,没有体会出“高级”版本的优点,甚至觉得有点过份,何况我是看外观挑车的,自己觉得这一款最好看而已。我不想跟任何人比,只是这辆车是我三辆好车之一而已,没有你以为的那种用一辆最高级版车来抖富的准备。不要看你说话不饶不放的样子,其实你很可怜,以为自己买得起就可以喉咙响了似的,真的不知道你在瞎起劲什么。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麻辣空间的评论:
用车是一回事,省钱也是一回事。没有人说省钱有什么不好,主要是很多人太把正常的生活区分成简单的两类:有钱或没钱。却不知道生活是有很多的层面和价值选择的。我的文章本来就是写实自己的生活理解,没有显摆什么,如果是“显摆”,就不会说自己省钱或车的初级版本了。主要还是你自己的想法太没有档次(自己太注意物质问题上的差距,过敏了),如果你是开宾力的,就根本不会注意我的所谓“显摆”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葆难的评论:
你的说法太有意思了,还套到艺术家应该怎么样的层次,难道你这个不是艺术家的又可以规定艺术家应该的样子了?难道开比你好一点的车又上纲上线了?最讨厌你这样指手画脚的人,官瘾没有过够,到海外来还这样的腔调;我用的是自己的钱,用什么东西,好或者不好都不妨碍任何人,在文章里提到一句都要避讳的,应该是用了民脂民膏的人的应该注意的问题。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gang的评论:
你的说法自相矛盾,明明说“也不贵”,又说是显摆;明明说不影响故事完整性,又有什么好质疑的呢?难道我说这个故事非要把宝石截说成托幼它才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八腊子2的评论:
的确,只有007能够不用钥匙开走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什么“聪明”,也不是什么“豪区”,的确是脑子没有转过来,笨而已。唯一的开脱,就是没有真的仔细去想,得过且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兄聪明过人,深知“开豪车就要住豪区”的道理,别说车门没锁没事,家门没锁也不会有啥事。
蓝天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