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啤酒鸭和烧卖

(2012-05-27 14:23:32) 下一个

刚热了几天,又阴凉下来,太阳还是开得老大,但只是明媚,空气里透着潮气,小飞虫挂在半空里漂浮,鸟儿穿梭其中,啾啾地欢声不断。毕竟还不到六月,起来还得加一件长袖,昨天请几个同事到家里吃啤酒鸭,说中国人认为吃鸭纳凉意,果然这会儿就有寒丝丝的感觉。其实不是鸭子的作用,是天气刚好转凉,竟成全了我的说法。

妻子是烧菜好手,其实那鸭子是韩国店买的,如果不放心中国的食品,在洛杉矶完全可以在韩国和日本店买到很好的替代品,实际上质量更好,包括米、酱油、醋和其他的佐料,当然面粉和橄榄油完全就应该在洋人店里买。所以做的是中国菜,但一定不会受到“东鞋西毒、南地北钙”的毒害了-最近也看了“舌尖上的中国”,好看是好看,但是很怀疑是不是在劝说中国人继续放心地去享用那些其实已经被污染的食源,本来闻起来臭但吃起来香的土产,是因为本质是好的而令人顾不得外表的腐败;而现在本质已经被质疑了,还敢去接受那腐败的,就只能是有特殊嗜好的人能做到了。

虽然我家离得大部分的同事住得远,他们多住在圣莫妮卡一带,开车过来有时候要一个多小时,但是这些油费和时间相对来说还是值得,上午还在韩国店买东西,看到鸭子,发短信邀请他们,到晚上就凑了一桌子。 朋友们喜欢到我家里来放心地吃喝,这实在比去中国吃还要胜算。昨天我们还做了一个点心-烧卖,让大家喜欢得不得了!那种菇的香味道,和着糯米和血糯米,还有虾肉的鲜美,配着酱汤,满满地一口,美得老外们都要用眼珠“笑”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达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哥的评论:
Irvine 到我这里是有点远,不过以后还有机会的。我现在还没有确定去旧金山的具体时间,到时候一定联系你聚聚:)
达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我倒是真的去你家附近了,时间太匆忙,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你。一家子前天开车7小时晚上10点半到irvine的,昨天参加妻子外甥女高中毕业典礼(学校租用uc irvine的礼堂),然后请她的寄宿家庭吃午饭,马上就往回赶。希望下半年你来旧金山能安排出时间聚聚。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哥的评论:
真的假的?给我发信就可以了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只要随和的,就容易满足。
达哥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可惜,昨天路过你家附近,却没办法联系你啊。否则,登门拜访混顿好吃的。:)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的同事很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