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的闲暇

(2012-03-11 21:05:57) 下一个

有网友提问:你的怎样平衡上网和与家人交流的时间的。我自己觉得做得比较好,而且很轻松,我的经验是:把所有的东西都看作是心灵自由的自然抒发,既来之则安之,就会坦然安定。

看到我上网做版主,大家以为我24小时在那里“管”着,其实没有;看到我写文章,大家以为我很刻苦地埋头“写作”,其实我只是有感而发,有话直说;看到完成的英文绘画教材,大家以为我已经“呕心沥血”了,其实也只用了两三个月的傍晚,而内容足够独特新颖,都是茶余饭后的笔记串联而成;看我画素描,大家都说我是“素描迷”,拳不离手,其实我把画素描当作了“观看”的结果;看我画油画,大家更很惊讶我哪来的时间画那样细,其实我画得仔细也并不是真的“磨洋工”出来的,画到堆不下了才停下手来;看我陪妻子逛店,大家又奇怪我是不是不工作了、如果看到我带着三个孩子,又看到我遛的两条大狗,大家还以为我是专业“饲养员”,说:养这样一大家子不容易啊!其实这些就是我平常的不紧不慢的生活而已。更不要说做园艺,养花种树,装修房子,哪一件大家都以为会让人太忙太累,连打游戏的朋友都说:你攻城拔寨,是太有耐力,把人家都打怕了!其实,我真的没有那样忙的,除了上班教课,多数的时间在睡觉、打瞌睡,开车出去郊游,脑子里空白的;或者散步,看落日余晖,潮起潮落,心里也是空闲的。

一个人留给后世的,如果不是惊天的伟业,就都只是自己的生活琐碎而已,怎么做都只是沧海一粟,有什么好忙的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歌的行板' 的评论 : 是啊:)
如歌的行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幅画的创意更喜欢最后一句,人生短暂好好享受生活和自然。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是啊,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重点,不必为琐事太累了自己。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留给后世的,如果不是惊天的伟业,就都只是自己的生活琐碎而已,怎么做都只是沧海一粟,有什么好忙的呢”
----------------------
说的好!
上网当然属于业余爱好,应该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如果感觉累,也许时间花得不太对,需要调整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只是总是给自己一些自由的空闲时光。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你是幸运的,我是有心呆在这里,也算有一番磨砺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汉至笔头勤劳,活得充实 ,是位精力充沛旺盛的人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丰富多采。精力充沛呵。
看了你上一篇博客。我觉得我很庆幸-无意中留在了美国,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在那里看到了:)
谢谢!的确我更喜欢在美国呆着,比较省心,有更多的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画的画很好。赞一个。

在前面那篇留了个言,搬过来,让你漏看不了。
-------
文学城有位很招人爱的博主传授其他博主朋友的经验是,回贴时或着人人都回,或者都不回。我听了如醍醐灌顶。

博主倒好,挑着我的留言(还有另一位)不回。这可比挑着回更容易让人不快。就凭这一点,你就更应在美国呆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