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假,画水彩人体

(2012-02-29 20:17:44) 下一个

这个星期是春假,表示学期已经过半。不假,的的确确是一个早春,门前的枫树突然吐出了新芽,仔细看,是一种红色的花,紧随其后,才是绿色的嫩叶,还没有真的张开,卷的,皱巴巴地冒出来,简直就在一夜之间,甚是惊艳。先花后叶的植物还有梅,冬天的时候一张叶子都没有留着,就在光突突、黑丫丫的枝头,猛地绽放出白色和粉色的花来,可是玉兰的花季更早,这会儿花都已谢了,已经满满的绿叶了。

春假的时候,没有特地要做的事,就画画吧。我就继续画水彩,倒不是那种强调色彩的水彩,而是一种素描,用了水彩的材料,尤其喜欢淡淡的色调,很适合画女人的肤色,又喜欢用水彩笔,有点联系上我早年画过的中国人物画,运用起来很称手。也画一样的模特,丰盈绰约,柔美温婉,在她自己熟悉的环境里,打开音乐,伴着咖啡的味道,她做得舒展自然......

有时候,我发现画画已经没有参照了,我画的水彩人体,不会相仿任何其他人的作品,跟工作室里的写生画完全不同,不是摆好了姿势从一个距离去“观察”到的人体,因为模特近在鼻尖之下,我自己仿佛就在画面里面了,她的身体,和我的笔触,是呼吸在一起的。绘画里面的许多概念和技法,在画的时候都没有一点干扰到我;我画的,只有自己真切看到的东西。

衣带的印痕,惺忪的毛发,褶皱的皮肤......都像春天的新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上云的评论:
言重了,他们可能不是专业的画家,看法会和画家不很一样,有时候现代的很多审美是被其他的艺术取代的,绘画所留下的,不是很容易很看得出来。
02U 回复 悄悄话 沉下心来观察、感受并表达,这个重新发现的过程就是艺术。能遇到这样的博客和艺术家很难得,不去迎合那些装饰繁华的所谓的“美”,就这样走下去,哪怕孤独。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相当喜欢,不仅是画,尤其是最后一句话:
衣带的印痕,惺忪的毛发,褶皱的皮肤......都像春天的新芽

博主很会欣赏人和自然。文学城这样有品味的人没几个了,好歹都是受过教育的,怎么会这样呢?
水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对于楼下2位的话就不必多解释。他必然是个没有学过画的人,还谈什么艺术?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对什么是艺术都不理解啊,第一,艺术不是为了提高,也不只是享受,艺术是一种生活的状态;第二,艺术不是为了什么“艺术感”,所谓艺术感是普通人用来联系到其他的艺术作品的一种感觉,其实就是一种俗套,是艺术家想要突破的东西。一个大众觉得美的女人,可能是在时装杂志里经过PS的修饰的东西。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 我猜想,楼下这位mm的身材一定非常好。
我有点好奇,先生有空就想绘画吗?:)继续提高,创作?还是当作一种享受。
笑墨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什么艺术感!尽管这是写实,但是出自一个艺术家的东西,应该给人一钟美,xxx.xxx.and xxxxx....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高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