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月15日素描

(2012-02-15 19:31:0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学院几乎没有了”那他们教谁的?
还有,教授如何削磨铅笔?用的铅笔是哪家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大树的评论:
有事?可以直接这里说,或悄悄话:)
老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如何联系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子党群的评论:
谢谢:) 我画的是速写,十分钟之内的,不是长期的素描。欢迎在本博客寻找到我的素描作品,等人大小,用的的确是法国纸,不过只是因为那时候有那样尺寸的法国纸,现在没有了。那些画用的就是炭笔,是我十年前的作品,你说的绘画的道理,好像也是我当时教学生的方法:)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画的挺好。有自己的观察。

: 你只看到了事物和自然的表面。
还需更深入的观察。
方法:重复、重复、在重复
画三分,剩下的七分画自己的记忆和深入观察后
的感受。

观察事物和自然:用身体的感性和情感的灵性。
谢谢 用法国纸。

“ 炭笔—— 是一门伟大而静谧的美感。”

Lao Sun


谢谢 用法国纸。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不是风气,是可以用的,但是后来有塑性橡皮,就不需要那样了。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typo typo: "变"干。不是"便"干。sorry!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以前大学时去美院玩,看见那些学生画素描用食堂的馒头来代替橡皮擦。他们买来馒头,等它便干些,说比什么都好使。我觉得很好玩。好奇,他们是胡搞,还是你们那时也有这种风气?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蝶的评论:
要看怎么看了,有所取舍吧,美国没有什么派什么宗的,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我的素描并不是故意要逢迎什么,只是对于简单追求体积感的苏派素描的脱离而已,但是如果站在苏派或其他一些观念上看,一定有感冒之处的,反过来,如果素描的意义不是光影和体块,我们也能够发现更多的东西可以表达。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我的素描是属于比较古典的技法,现在美国的学院几乎没有了,社区学院肯定学不到了。还是向大师学习吧!去临摹和分析大师的素描,再实践,是最好的办法,当然要有老师。
木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其实,我对美术史,流派之类的很没有概念,但是对国内那种画的黑黑的,每块肌肉都表达的清清楚楚的头像却记忆犹新。当然,15分钟是磨不平铅笔头的。我很清楚汉至老师有这个磨铅笔的功底,恐怕美国的画家中有这个功底的很少。是不是入乡随俗的新美国学院派也同样限制着老师个性的突出呢?---井底之言,请老师不要介意。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靠几根线条就可以带出一片生动灵性。我这个不懂美术的人也能感动。谢谢分享。希望多多分享!对了汉至老师,小孩子多大学画比较合适?还有我自己,一直想有一天能去社区学院学画玩,能学会基本的素描油画那些东西吗?自娱自乐那种。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蝶的评论:
你说的是苏派的素描吧?我不喜欢长时间地磨铅笔头,经过十几年自我发展,才有自己15分钟左右的慢写风格,并不是美院学的那一套了,在美国教绘画,用到的是艺术上灵性的方面,和其他浙美的校友很不一样了。
木蝶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老师,为什么很少见到你画的那种很结实的头像?你是浙美的人,那种观念应该很难改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