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疑似故人来

(2012-01-23 20:26:22) 下一个

大年初一,下起大雨来,莫非这是一条水龙?

起床的时候,妻子唤我,说两条狗昨夜在外面,一定给浇透了。其实雨大概是清晨才开始的,我醒来已经十点多了,雨该下了有一会儿了,所以赶紧披件有帽子的外套,奔出去,把狗唤进他们自己的房子里去,再扣上门,防止他们再冒雨出来:他们只是把雨水甩一甩,没事一样。今天却是星期一,有课的,虽然替孩子们学校请了假,让他们在家玩,自己还得去上班。出门的时候,雨还越下越大了,估计到学校一定要晚了,课是十一点的,为了尽量不要太晚,避开高速公路的拥堵,我想好了走山路。

车开出去的时候,哗地溅起大片的水,幸好没有人走在旁边。转弯的时候,又突然车身吸在那里似的减速下来,才注意到可能车胎有打滑了,还好汽车有相应的装置来克服危险。于是放慢速度开,注意安全吧。

没有想到山路上车非常少,估计是害怕山体滑坡,很多人都选择走高速公路了,所以轻车熟路,没有多久就穿过山脉,到海滨大道和高速的交汇处,才看到那上面密密麻麻的车流,象蜗牛一样缓慢地前行。

所以我却很顺利地来到学校,只晚了一刻钟,助教已经把课开始起来,大家都在画五分钟的人体速写。我把车停在20分钟的临时车位就进去上课,给学生作了示范和讲座以后,已经到中午了,突然想起来车还在临时车位呢!赶紧去看,一个胖胖的女保安早已经站在车旁边,说:中国新年好!她并没有给我罚单,真太善解人意了。

下午的课上,竟发现一个来自西雅图的学生,因为她在说西雅图的雨和今天的差不多,她住在摩西岛,就是张德培住的那个岛,其实是有高速公路联结在西雅图和我当时住的贝尔维尔之间。记得稀稀拉拉的雨飘在华盛顿湖上的景色,那个时候每天往返在那条高速公路上,经常看到烟雨蒙蒙的样子,如何能忘掉发生在那个时期的人和事,让这个叫麦迪笙的女孩仿佛故人一样亲切!一边跟她聊天,一边画了一张速写,虽然没有几分钟的时间,倒是抓住了她微微忧郁的神情和头发的湿漉漉的感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谢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这眼神画出了文中描述的表情。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la的评论:
哈哈!你好啊,有空来我的QQ群:137383880 聊聊
Aya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是,和你一样,新年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久仰你的大名,也拜读过你的文章,非常感谢你的评论和鼓励!也欢迎多来画坛参与和指导,你说得对,作为班长,要有相当的雅量容人,才能把坛搞好:)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懂画,但很喜欢看你的文章,一般画家的文笔我都比较欣赏的,画需要一笔一笔的勾勒,执文的手也像作画一样细腻层次感分明。

祝贺画廊开张,也为汉至老师当班长鼓掌,一个论坛总有各种意见声音,人也是龙蛇混杂,相信您的风雅和气度能把握好火候的,给您加油了。

祝新的一年万事如意,画廊更加红火。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la的评论:
是啊!你也是杭州人?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有年二月份去西雅图,住在微软附近的旅馆,坐公车去downtown时,看着窗外烟雨蒙蒙下的景色,觉得和杭州很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