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测量春天

(2012-01-03 02:11:53) 下一个

带小儿子去打咖啡,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小儿子坐在右手边,打开顶蓬,去卡拉巴刹斯的星巴克打咖啡。

上个月买了一只星巴克的咖啡杯,说可以在一月份里每天到星巴克拿这个杯子免费加满咖啡。杯子是大号的,有点不相信是真的,所以今天要去证实一下。

小儿子手里捏着他的玩具车,坐在那里乐不可支,我很少单独带孩子出来,我的跑车右手,都是一些顺手车上要用的东西,他小心翼翼不去踩到这会儿被我塞在座椅前方的什物,他喜欢这种优越,姐姐和哥哥正在家里做功课呢。

卡拉巴刹斯是紧贴马里布的小城,虽然在海滨的背后,但以其深广的腹地可以有庄园般大养马的人家,成为洛杉矶有名的富庶地方,它的商业区不大,却很精致,因为不是很多过客可能去的,所以相对地也清净优雅。我喜欢那里的书店,因为离我家最近,有时候夫妻二人早上送了小孩上学回来,就去那里坐坐,看看书,喝喝咖啡,书店里有一家咖啡店,是我最喜欢坐着翻杂志的位置。

这里比较好停车,有时候只看到警车,在早上停那里,书店开门最早,而电影院要晚一些,这家电影院很赶得上趟地放最新的片子,却从来不曾拥挤。今天我们却花了点时间泊车,大概是新年刚过,人比往日多吧?

下车就先去书店,买本年历,过了年就是半价了,所以我们选了一本很好的,也就十块钱左右。小儿子在书店里东瞧西望的,不小心把书碰下架来,我很小心地提醒他,怕他太过份了,而周围的人都特别友善,看书的人毕竟是被书薰陶着,都说他cute!,耐心得很。书店里也有星巴克,但是不是正式的代理店,不能给我加咖啡,这其实我知道,不过还是去问了一次,那位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你不在乎的话呢,我也可以为你加满了,也是免费的,不过就是不要误会了,这不算他们活动的内容。

我谢绝了她,因为我知道她是可以给我免费的咖啡,有时候我抱怨咖啡搞错了,他们也会给我免费的补偿,甚至星巴克有个卡片,如果服务不周,就给你一张,这次你可能不需要额外的咖啡,但是下次去就可以免费要任何咖啡。但是我要证实的是这个杯子是不是真的可以用来免费打咖啡,如果她帮我加了,至少我今天就不能去问明白了。

小儿子问我为什么不要?我说:要去真的星巴克试试。就在书店右手,没有多远,在我和妻子常去吃早饭的Corners Bakery旁边,就有一家星巴克。人不多,我拿着杯子过去,收银员早就看到了,接过去,我赶紧说:我只要四分之三的样子就够了!她笑了-一定不是只有我这样要求的,她加了咖啡,果然问:要不要加冰块做成冰咖啡呢?我说:不用了,谢谢!接过来,去另一边的柜台上倒了奶和糖,调一调,喝一口:真好!小儿子也凑过来,想尝尝,呵呵,小孩子不可以喝咖啡的。我正要说他,那边柜台上店员在跟他打招呼,叫他过去尝尝新品的糕点和饮料。

我们发现其他的人多是只穿汗衫的,我们两个"怪人"还穿着毛衣!在购物区有一处人工瀑布和水景,下面是漂亮的锦鲤,比家里的多得多了!还有很多乌龟攀爬在石头上晒太阳,小儿子急着要去栏杆前面看,前面的一对夫妻友好地把婴儿车转一个角度,退出来,好让他走近去看,一边跟他打招呼,象认识的朋友一样亲切。

回来的路上,我问小儿子高兴不?他说:他们都喜欢我!那种得意啊!我想起妻子说她上次从中国回来,进了海关,看到灿烂的笑脸,听到:欢迎你回家!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动-不是因为是否同一个种族,而是因为一样的温度:这根本不需要用一个空杯子去测量,时时刻刻,它都温暖如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对,口误,谢谢,我得改了。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挑个小毛病:不应是无时无刻,应该是每时每刻。如用前者,后边还得跟个否定的不。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因为是否同一个种族,而是因为一样的温度:这根本不需要用一个空杯子去测量,无时无刻,它都温暖如春”---汗至的文笔富含智慧,很精彩!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tterwd的评论:
谢谢包涵:)也祝你新年快乐!
betterwd 回复 悄悄话 喝杯咖啡都能被你描述得绘声绘色,艺术家观察生活的视角的确与众不同。BTW,你儿子长得太快了,毛衣袖子都短了,呵呵,祝全家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