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法泊车

(2012-01-10 22:58:56) 下一个

昨天开学,正是中国新年将来的这几个星期,洛杉矶已经完全沐浴在了在春光里,大家相拥问好,好像过节的那几个星期只是一晃而过,睡了个好觉一般。

上个周末,我带了全家去看牙医,儿童的牙诊所和成人的刚好相邻,只一个上午,五个人都做了洁牙护理。可是星期一电话打来,说我的牙医保险上没有家人的资料,所以今天去找学校的人事部门交涉,把家人的资料更新到保险公司的系统里去。去的时候因为心里恼火,在大楼下面找不到车位,就往蓝道的空位上停,不管三七廿一地要下来,突然一个西装革履的家伙来扣我的窗,说:你不能停这儿!我不甘示弱,明明理亏,还说:我有急事,没有车位怎么办?他更来劲了,说:你是不是要我叫保安来解释?我一听,也来劲了,把车熄火,将钥匙拔下来塞给他,说:那你就交给保安去,给我找个合适的地方停!管自己走了。

来到人事部,把案子跟主管说了,她马上就承认了的确是他们的差错,在一两天就会把资料更新,让我不用着急,如果有问题,学校会处理的。我这才缓下神下楼,心里想:我的车会不会真给拖走了?

下来看到那个西装革履的人还站在我的车旁边。他把车钥匙递给我,我问:你怎么没有走?他说:我也没有看到保安,又怕钥匙留在你车上不安全,只好等你......

我笑出来,说:谢谢你喔!是我不对,不该停在这里,麻烦你等着了。不!不!不!他说:我没有看到你已经开了应急灯,你确实马上就完事回来了,没有问题......是我不对,我正要离开,只要告诉你我的车位在哪里就没事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样说话。我刚才站在这里好好想了想,是自己以为做得对而已,但是不够友好。

我还是承认自己的错,并再打量这个年轻人,西装革履的样子,却还很白净,没有胡须。原来他是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刚刚工作,我想:他希望大家都守规则,有理;站这里守着我的车,有信;反省自己的态度,宽厚待人,有礼,这样的年轻人,值得学习。

*中国的读者会奇怪:你怎么可以把车钥匙交给陌生人呢?其实在美国,这很普遍,去外面经常就把车交给服务生去泊车。车有保险,车库里又有摄像,车里还有和警察局连线的LoJack,如果偷去,一会儿警察就可以找到它在哪里。有时候学校的保安(或者帮助泊车的人)就把车钥匙放在车里,并不锁门。这个年轻人站在那里看着车,可见是很谨慎的一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哈哈,谢谢你,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些年岁,写这样的文章就是对自己的警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汗至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如实纪录,而不刻意地拔高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我也在慢慢改正。至于回美院的事,估计没有可能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能把自己的“理亏”的事写出来,还是要有勇气的;当然,这也是提醒自己以后不要再犯的一个好办法。谢谢分享。

觉得你身上好像还真有些“艺术家的脾气”,不是表扬你噢:)当然要是表扬话呢,那你就是“性情中人”:)

去了你介绍的书画艺廊看了,很好啊,原来你还是那里的“老板”呀。恭喜恭喜!不过,我还是更希望哪天能看到你回美院去当“老板”。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确实是这样,到老都在提高。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是的,我后来也不急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xtom的评论:
同意,还好没有落在你手里:)
hxtom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丢人的事情还好意思贴,把违法和霸道当成理所当然。小伙应该直接打911把车拖走。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轻人真好,性格好,脾气好。你有些太性急了。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一件小事,也需要自省。一旦建立了这种有效和良好的机制,必将受益终生。于己、于人、于社会都好。被你影响了,也会跟着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