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的返家之路(2)

(2020-10-24 15:00:11) 下一个

2. 隔离房间

行前读了几篇隔离日记,感觉不错,我相信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能够愉快地度过14天的隔离时光。

飞机是星期日下午2:30的,出发前两天看到新闻说周末伦敦公交司机可能要罢工,我虽然是坐出租去,还是怕万一交通出状况,于是比原先的计划又提前了20分钟出发,提前近四个小时就到了机场。飞行11小时,早上8:40到达浦东机场。入关检测等手续一切顺利,直到坐上了去酒店的大巴心情都是愉悦的。

大巴一开,恶梦就开始了。车整整开了一小时四十五分钟,下午一点才到达崇明区一个叫鸿华的度假酒店。估计是刚被征收接收隔离人的酒店,一群什么都不懂的人接待了我们。交了5600元钱,进了房间差点懵了。地毯上铺了一层皱皱巴巴的地板革,走路稍不小心就会被绊倒。掀开地板革一看,下面除了灰尘还有垃圾,棉签,瓜子皮等等。房间设施破就不说了,所有的地方都是灰尘,洗脸池的下水还漏水。我下去找,来了个人把门口的地板革给撤了,又拿吸尘器把地吸了。可惜我太着急没来得及在撤走前给那块一进门差点把我绊倒的破烂地板革拍张照片。

门口的地板革撤了,房间里的还在,就是这样的:

我开始收拾东西,把所有地方擦了一遍。因为要住14天才花大力气打扫了屋子,要不就凑合了。打扫干净了自己住着舒服。唯一的好处就是房间比较大,在屋子里走步比较方便。

每天的房费300元,餐费一天100元。我们中午1点到这,竟然没有午饭,每人一盒方便面加一个苹果和酸奶。

从出发去机场到现在,已经奔波劳累了20多小时,打扫完房间太累了,终于可以躺下休息了。掀开被子又吃一惊,床单上除了有血迹还有两个手缝的补丁!

我要求他们换床单,来人看了以后也觉得不像话,给我拿了个床单要我自己换,并说“你是来隔离的,又不是贵宾!”。我当时真想问问他:“让你现在交¥5600,住在一个满屋灰尘,垃圾,棉签,瓜子皮,洗手池还漏水的房间,然后床单上有别人的血迹和手缝的补丁,你会怎么想?”现在我在他们的手心里,不能得罪,只有忍下这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