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威夷杂感 (三)

(2012-06-29 22:21:34) 下一个

6.在夏威夷玩儿什么

到夏威夷渡假就是去玩的,可是玩的内容却大不一样。那个马上要去夏威夷的邻居朋友想让我介绍一下在夏威夷玩的情况,她问了几个她关心的项目我都回答没玩,我这才认识到去同一个地方旅游的人们玩的是多么的不同。她家有两个分别上小学和中学的孩子,他们关心的是真正的"玩",而我们热衷的是去自然风景中"看"。因为兴趣和时间的原因我们还真没有深入玩过什么。既然说到这个我想把夏威夷一些玩的内容理一下,看看夏威夷究竟哪些是我们想玩儿的。

随便读几篇夏威夷游记就能列出一个长长的单子,我无意把那些都拿来说说,就把听说过的现在能想起来的讨论一下吧。

我把夏威夷的项目分成“走走看看”和“玩玩”两大类。


1. 走走看看:

风光景点:

火山公园,哈纳,火山口看日出,钻石头山,威基基等最著名的风光景点都是我们优先考虑的。还有一些风光景点例如西毛伊岛的海滩,大岛的牧场和瀑布等,也是肯定要去的。我在游记中总结了已经去过的也列出了下次想去的那些风光景点,有些虽然去过但特别喜欢的下次还是会去。

文化景点:

文化景点要看具体情况,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例如珍珠港,这是我们的第一优先,这次没去成亚历桑那纪念馆,下次还是第一优先。其它的几个文化景点如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唐人街等,也是要尽量要去的。文化景点大都集中在瓦胡岛,有些我们兴趣一般的在顺便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考虑去。


2. 玩玩:

夏威夷特色的:

出海看鲸鱼,这个和季节有关,赶上好的看鲸鱼季节我们会计划这个项目。
坐直升机看火山,坐直升机看瓦胡岛,玩这个要有点胆量,我们家人对这部分没什么兴趣,加上时间和银子的考量,我们不大可能会去坐。坐潜艇看海底世界,虽然我们家人很喜欢看海底世界,但更热衷于潜水去看,对潜艇兴趣缺缺,就不考虑了。还有一些惊险项目例如zipline等,我们都没有那个冒险精神,肯定会远离。Luau已经吃过,而且可归为文化景点吧。

非夏威夷特色的:

我们家人都喜欢玩船,曾经讨论过买船的问题。我们住在中西部,离海较远,长假时常安排去有湖的地方玩船。女儿尤其喜欢玩快艇,jet ski什么的,去佛罗里达key west时,她的年龄不够,按规定通过一个考试才取得了独自驾驶jet ski的资格,第一次玩就在海上开得飞快。还有parachute降落伞等项目。不过这些我们在其它地方已经玩过,也不是夏威夷的特色,不会在这里玩。即使我们没玩过的一些喜欢的项目,如果不是夏威夷特色,也会留到其它地方玩,把这里的时间留着享受夏威夷风光。

我们很有兴趣的:

我们对其它的玩项目兴趣一般,对浮潜和潜水倒是产生了浓厚兴趣。在key west时全家三人第一次尝试了浮潜,在海南三亚老公尝试了潜水,而我在下水前最后一分钟放弃了。国内潜水不用证书,教练教几个要领就带着潜下去了。海南那次女儿没去,这次去夏威夷前兴致勃勃地盘算着要去玩初学者的潜水。原计划到毛伊的莫洛凯去玩,第一天没赶上船,第二天去哈纳,第三天去看日出,这些是雷打不动的,只能放弃潜水计划。女儿对没有去成莫洛凯很失望,就寄希望于去瓦胡岛的恐龙湾浮潜,因为那里是浮潜看鱼和珊瑚的最好地方。上次在key west浮潜时风浪那么大没玩好,以为这次肯定能玩好,结果到了恐龙湾赶上下雨滑坡不开放。没玩上想玩的潜水是夏威夷之行的一个遗憾。从夏威夷回来一年后我们坐加勒比海邮轮到墨西哥Cozmel终于实现了女儿的潜水梦。那个初学潜水的点也和国内一样教练临时教一下充气放气,吸氧,手势等,就带着沉下水底了。国内潜水是坐船到深水区再背氧气瓶直接下水,在Cozmel是背上氧气瓶自己走到海边下水。坐在凳子上,教练给我们身上加了帮助下沉的铅块,又背上了氧气瓶,我事先没想到氧气瓶那么沉,背好后竟试了几次都没站起来。在旁边人的帮助下站起来后,蹒跚走过那段不太短的路到了海边,发现以我的腰劲背着这么重的东西跳下那个两尺高的一级台阶根本做不到。教练看着我负重的姿势就说你别下了,回去吧。老公和女儿在海底玩得很尽兴,都说以后还要玩。下次再去夏威夷,他们一定还会把潜水列入优先计划,至于浮潜他们好像已经不那么热衷了。

夏威夷不仅景色优美,玩的项目也是丰富多彩,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愿玩出不同的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