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按劳分配是不是资产阶级法权?

(2010-01-20 20:31:07) 下一个



有一次参加厂里的学习班,先由宣传科的人读报纸,然后分组讨论,题目是《按劳分配是不是资产阶级法权?》很多人都说不是,可劳资科的老顾说:“按劳分配是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法权。”

组长问大家为什么不是。我说;“现在都在批判资产阶级法权,我觉得按劳分配挺合理的,合理的东西是不应该批判的,所以它不是。”

那时候认识还没有上升到按需分配的高度。大家都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可老顾是劳资科的,应该比我们水平高,让他说说为什么是吧。老顾说他是在报纸上看到的。

这时候我们车间的另一个女青工说:“我认为按劳分配是资产阶级法权。”大家赶快让她讲一讲她是怎么认识的。她说:“你就那么想它是,就那么使劲想,想想就觉得是了。我就是那么使劲想出来的。”呵呵,这真是个万能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