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在美国做手术(三)

(2009-07-01 15:08:08) 下一个
按说我这种小手术一般住两天医院就够了,因为我的血压低,医生让我多住了一天。幸好那时的医疗保险好,整个手术加住院保险公司全包了,连吃饭也没收我一分钱。

说起来医院那饭实在是太差了,可是据我观察那些住院的人不管是做什么手术的,都是吃医院的饭,没见有家里送饭的,这一点和国内完全不同。国内的人觉得手术后要补,有条件的都是家里送汤送饭的。我想这一方面是因为洋人一直以来少有营养不足的,所以手术后他们也不需要补。另外那饭食虽然不合我的口味,对美国人来说也是很普通的,有肉有菜,平时他们吃的也不过如此。

这第三夜其实真的是不需要住医院的,早上起来洗完澡吃完饭,护士进来问了问情况,说是医生说了我今天如果没有什么不正常就可以出院了。她问我是现在就走还是晚上走,我说我先生已经上班去了,只能等他下班来接我。

屋里就剩我一个人了,正对的墙上挂着电视,躺着看正合适,我看了看没什么好节目,就拿出带来的杂志看。过了一会儿新病人被推进来了。

这个病人做的是大手术,推进来以后还上着一个机器,一直都是呼哧呼哧地响着,不知是干什么用的。那天晚上幸好我出院了,不然听着这呼吸机的声音我那一夜肯定睡不着。

新病友的先生在护士走后和我打了招呼。他问我能不能坐那个椅子,我说每个床有一把椅子,那个椅子本来就该是你们病床的。然后他就坐下聚精会神看起电视了。过了很久新病友才醒过来,听她说话知道她疼得很厉害。她说她还不知手术结果怎样,心里很担心。过了一会儿有亲戚来看她,她说这个周末是我儿子的一岁生日,我要回去给他过。她先生和那亲戚说你看你自己病成这样还想着儿子的生日。后来听说他们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和一个刚一岁的儿子。

因为病友的状况,医生护士加探视的像走马灯,病房里太吵,后来的时间我基本是自己在外面散步。中午回来吃饭时看见她先生不在,我帮她递了几样东西。

先生快下班时我跟护士说可以办出院了,于是昨天看见劳瑞走过的程序今天我又走了一遍。护士说你得到前面护士台那里去打个招呼,让他们给你准备轮椅服务。我说我能走。她说出院必须由轮椅推到你家的车门口,这是规矩。确实是这样,以前我做过胃镜检查,也是被轮椅推到自家车门口的。我自己也去医院接过一个做鼻窦炎手术的朋友,他也是被人用轮椅推到我的车前的。

所有手续都办完了,我换上自己的衣裤。记得手术前的注意事项上说手术当天去医院时要穿裤腰宽松的裤子,以便出院时容易穿。我拿的那条在平时算是宽松的了,可那天穿上还是嫌紧,只好不扣扣子,用上衣遮掩一下。

回家的路上先在药店买了止痛药,到家第一眼先看见花店刚送到家的一篮子鲜花。我告诉老板我的出院日期后,组里同事们就订了鲜花并指定这时送到家。

医生给我开了6周假。我们公司的福利规定以我的年资6周以内的病假拿全薪,所以我可以安心在家休息6周。其实从第二天开始我就下楼自由活动了,白天自己在家基本就是躺在沙发上看连续剧。那时的电视剧都是VCD,每集都得去换盘,我起来换盘还是有点困难。要是像现在这样的高压缩DVD就轻松了。

一周后医生来电话说检查结果出来了,一切都很好,你可以放心了。是呀,谢天谢地,终于放心了。

那时我的工作没有后备的人,我整天在家没事又放心不下工作的事,到三周后我就想去上班了。公司规定一旦我回去上班就是脱离了病假状态,再想休息就不行了。老板让我想好了再来上班,上班之前要拿到医生的释放证明,因为医生在给公司的病假文件上签的是6周。正好三周后我要去医生那里复查,我就要求他开释放证明,医生看看我各方面都很好就开了证明。在家休息了整整四个星期我又回去上班了。有人说我傻,干吗提前来上班?后来有一段时间我还后悔过,觉得应该把6周假全休完。不过那年的年终奖我拿的比别人多,比往年多,不知是不是和这有关。我原以为我休了一个月病假会影响年终评奖呢。因为这个我一直对那个老板心存感激,可惜很快我们组就因为机构重组换了老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