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随笔

聪明看世界,糊涂一颗心。
正文

我的异性朋友逸事

(2005-01-21 21:08:10) 下一个
大学毕业之后,因为工作关系,围绕在我身边的异性朋友可谓不计其数。大多数的人都知道我有男朋友,加上我总是对他们视而不见,大家也就对我敬而远之。自从男友远赴欧洲后,加上另一段感情的悬而未决,我偶尔会pick一两个人约会打发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X和Y。X是我这一生中见过的最漂亮的男孩,经常会搭配紫色的T恤和白色的仔裤。有时会与他漫步街头,看到行人频频向我们行注目礼,心中也会蓦然心动。然而瞬间的心动毕竟无法替代恒久的感情,这大概就是我的理性所在。结婚以后,我和老公有一次在博览会上遇到X,他当时已是公司的技术经理。显然他的玉树临风也让老公刮目相看。后来每每电视上有帅哥出现,老公总是开玩笑说:看他长得象不象X呀? Y从海外归来,开了辆宝马车,据说他家在美国和东南亚一带都有产业。但从他外形上看不出世家子弟的味道,那时候我还没到过西方国家,不知道美国人在工作以外的穿着其实是很随便的。Y说我是个完美主义者,骨子里透出一股至情和率真。我听后哈哈大笑。二十出头的我绝对爱情至上,从来没想过身外之物会给爱情加分。倒是Y的母亲似乎怀疑我跟她儿子来往的动机。有一次,她对我的一位朋友说,虽然Y旅居美国多年,但没有积累多少财富,结婚预算也就四万(美元)。我听后再次哈哈大笑,说了句"四万也很多呢(相比我当时的薪水每月一千元人民币,哈哈)",从此结束了我和Y之间本没有未来的未来,也成全了Y对我"完美主义"的评价。如今,我来美国已近两年。有时候会突发奇想:会不会哪天在某个城市的街头突然偶遇Y?恐怕我们彼此都认不出来了吧? (2000年5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