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这样给珍宝宝断奶的。

(2007-06-02 23:19:36) 下一个
珍宝宝眼看着就一岁半了,可还没断奶,走到哪儿我们娘俩儿都招人笑话,可是至今不太明白为啥遭到笑话。有的说这么大了还叫她吃,真要吃到上学啊?哈哈!有的说这么天天老是贴你身上你不烦啊?听得多了觉得该断奶了。
几个月前,医生跟我提过建议过打针断奶,但一直没狠心。后来又怀孕觉得更不能打针了,有个老太太建议我涂辣椒,珍宝宝用辣椒第一天就管用,效果立竿见影,第一反应是拉下我的衣服擦擦再吃,可还是辣,哭几声没办法只好喝奶瓶。以后几天珍宝宝还是会抓衣服要吃奶,有几次也是不忍心就依了她,可以想到这样会没完没了,就坚持下来了。再涂辣椒给她吃,她会很小心的观察,然后勇敢的边哭边舔干净辣椒再吃。睡觉前我都准备好辣椒和奶瓶,当她辣了嘴巴就会迫切的需要奶瓶,这样反复几次,她自己就抱着奶瓶不撒手了。到现在床头还挂着一只干巴了的红辣椒,她动都不动,只是偶尔远远的看看。试着断奶一个星期了,还算顺利,虽然午觉时间从以前的一点推迟到两点,但已经不再抓衣服找奶吃了,而且据我观察她根本就没有那个念头了。
对于油泼辣椒和鲜辣椒的断奶体会:
油泼辣椒没后劲,但是看着红红的很有恫吓力,嘿嘿~当珍宝宝看见红红的油泼辣椒时,虽然很害怕,但是反复几次擦擦再吃就根本不辣了。后来我用了新鲜辣椒,小小的红红的一掰两半,涂上辣椒后表面上虽看不出什么异常,可那辣劲儿持续很久,以至于我都感到烧灼的痛痒,吃了鲜辣椒的珍宝宝更加视奶瓶为救命稻草。
现在珍宝宝每天喝两瓶奶,珍宝的奶瓶还比较大,350ML的,而且我发现断奶后吃饭比以前那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不同,断奶前平均三天拉一次臭,现在每天都拉臭,有时一天拉两次臭。
就这么多吧,每个孩子都不同,断奶的经验也不一样,希望宝宝们都顺利断奶哈!_(a) _(a) _(a) nul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