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水扁方寸大乱 自比王莽

(2009-01-07 07:21:48) 下一个

程鹤麟
兄弟我做此判断是有根据的。
1月6日,台湾北门扶轮社社友洪春木到看守所探望陈水扁之后,转述陈水扁的话说,中国5千年历史上,改朝换代之后,历代后朝都会清算前朝,这是中国历史的定律,但只有两个人没有追究前朝,就是王莽和陈水扁。
  陈水扁对自己被“政治迫害”忿忿不平,他把自己的国务机要费案跟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和宋楚瑜的兴票案,统统搅和在一起,说这都是历史共业,他没有清算前朝李登辉,卸任后竟被国民党清算。
这里有两个问题。
第一,王莽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窃国大盗、伪君子、逆臣贼子。这是历史定论,两千年来,不论哪个王朝哪个阶级红的白的蓝的绿的,基本上众口一词,鲜有为莽翻案者。
陈水扁自比王莽,是自认奸诈,还是自认歹恶?
蓝营人士趁机大吃阿扁豆腐,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表示,“历史上评断王莽,一般来讲是说王莽是个伪君子,这点倒是挺像的,因为王莽谦恭下士,当他还没有篡位的时候,王莽是非常谦虚的,谦恭的,就好像陈水扁说,我是三级贫户啊我很认真啊!”
绿营立委也被阿扁的这个不三不四的比喻雷倒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扁案爆发后一直挺扁的民进党立委赖清德说:“我不知道他对王莽是怎么样认知的,不过就我有限的历史知识里面,看不出来他们有什么相同的地方。” 赖清德很狡猾,他知道王莽名声很臭,假装不同意阿扁意见,实际为扁解围。
第二个问题,严重了。请注意洪春木所转述的话是这样说的:“中国5千年历史上……只有两个人没有追究前朝,就是王莽和陈水扁”。陈水扁不是一天到晚鼓吹台独吗?怎么突然又把自己列入中国历史了呢?
才第二度被关押,就心智错乱胡说八道,陈水扁同学还真是经不住考验啊!
顺便说一句,王莽所建立的“新朝”,其元年是公元9年,距今不多不少刚好两千年。陈水扁不早不晚偏在这个时刻想起他的前辈,或是冥冥中的天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