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村药师的博客

没啥好说的,俺就是土村一药师。
个人资料
正文

烦 (图)

(2008-04-05 19:10:24) 下一个



这城市阴阴沉沉雾气腾腾总见不着晴天,
这天气唧唧歪歪粘粘糊糊这雨下个没完,
这老板墨墨唧唧罗罗嗦嗦他急头又白脸,
这试验时好时坏重复起来是没了又没完。

老美老黑老印同事进进出出阴沉着个脸,
教会里牧师讲道流于形式内容他不新鲜,
眼看着口袋里的银子一日比一日的见短,
下家没找好工作没着落日子有今没明天!

回到家里冷冷清清孤孤单单心里更加烦,
打电话报喜不报忧就是为了找人聊聊天,
两眼发直呆坐半晌思绪飘零远在天边外,
四肢发懒头脑发沉腹中饥恶却不愿动弹。

无所事事百无聊赖无心成眠上网来转转,
却发现论坛红火大侠很多有人在闹网恋,
好不容易挤进去闲谈几句却觉话不投机,
看人家唱歌朗诵猜谜那日子红透半边天。

烦!烦!烦!为什麽人家生活那样幸福我却这样惨?
烦!烦!烦! 为什麽人到中年还要出来奔波受熬煎?
烦!烦!烦!为什麽家人两地分离还被别人说幸福?
烦!烦!烦!为什麽同样太阳下我的日子苦海无边?

烦!烦!烦!
烦!烦!烦!
烦!烦!烦!烦!




(BY 心想走天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烦是高智慧的人的专利!
seebluesea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烦,不要烦,我虽不在你的处境,但我想我是理解你的。

你真是台有才勒,我是真佩服。

我要追星。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药师这里是烦极生乐!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药师别烦哦,最近我的心情也不是很好。。但是人生就是这样的,有快乐的时候也有烦恼的时候,烦恼的时候就权当心灵的修炼,为快乐做准备,是吧。。。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今天灵修的一段送给你:

經  節:...主看一日如千年...(彼得後書三章8節)
    一天算得了什麼呢?
     請別輕視或糟蹋這短短的一天,
     因這是屬神的日子、屬哥倫布的日子,
     如果妥善運用一天,除了發現新大陸
     還足足有餘!

                         ─羅威

  因為這條路沿著山坡,蜿蜒而上,直到盡頭,它需要從早到晚足足走上一整天!
  夜晚過完後,清晨絕不會不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送给土村药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2234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深呼吸,淡人生。嬉笑间,抚伤痕。

送你一首歌: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米兰说的极是。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冒昧过来拜访一下:)。写得很真实麽。不要着急,慢慢就会适应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别烦恼,一切都是黎明前的黑暗,明天就可以拨开乌云见太阳啦...周末要快乐...
不过不要让老板太沾你时间的便宜,有时也要适当说NO...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不要难过,鲜花在绽放之前都要经历破土的挣扎,调整好心态,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