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村药师的博客

没啥好说的,俺就是土村一药师。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惊魂 (完)

(2008-01-10 19:35:01) 下一个

我们急得是一筹莫展,团团转。想想,人生地不熟(其实根本就没有看见人影),所有的钥匙和衣物全都被反锁着,走,走不了,进,进不去,怎麽办?而且美眉还光着脚,我除了自己的老板以外,认识的人也有限,而且我老板也去度假了。

正当我急的一筹莫展的时候,美眉忽然说道:“我们得找个人来救我们出去,我办公室一般不锁门,只要到了办公室,我就给我老板打电话,让老板早点回来吧。因为麦克需要每天两次 release, 要是没有人管他,他宁愿憋着也不在房间里方便,这样他会憋坏的!” TNND !这狗比某些人都强!

万般无奈,美眉和我皱着眉头使劲想那些能帮我们的天使们。我虽然认识几个人,但是都记不得他们的电话了,还是美眉有办法,最后想起了一个人——小苗 , 教会里认识的另一个从国内来的博士后。万幸的是,美眉还随手拿着她自己的手机,而手机里恰好存有小苗的电话。

于是美眉先是用最温柔的声音送给小苗几句节日的问候,待确定小苗在家没有出去后,马上把我们的处境向小苗汇报了一下,同时以不容置疑的口气命令小苗赶紧来接驾。并告诉小苗,如果她不来接就要出人命了,同时飞快的告诉小苗我们所在的地址,是什麽什麽路什麽门什麽号。噢,麦高得!亏她还带着手机!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我们感觉比一个世纪都长,我们等啊等,一直等到几乎是望眼欲穿的时候,小苗的那辆旧车终于露了面。

我和美眉高兴啊!是啊!太阳出来了!自己的队伍终于来到了面前!我们解放了!苍天啊!大地啊!终于有天使大姐救我们出苦海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小苗先送我们去美眉的办公室,取了美眉老板的电话,接着美眉简要的把事情的经过向老板做了汇报(我晕!这简直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一个 progress report! )随后听见美眉一边擦汗一边说:“ yes, yes, I see, thank you very much, have a good holiday!”

随后,美眉说老板告诉她,老板的邻居家里有老板家的钥匙,可以委托邻居给开门,于是我们又和老板的邻居联系,不巧的是,老板的邻居也出去玩了,电话留言说五点钟才能回来,于是我们又陷入了郁闷之中。

最后好心的小苗坚决邀请我们去她家先吃饭,吃完饭再想办法消磨下面的时间,我和美眉羞眉打眼的跟着小苗上了车。

在小苗家里吃过饭,美眉又借了小苗一双鞋,随后小苗把我们送到最近的一个商店去消磨时间,说好五点钟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开始了在商店里的漫无目的的转悠,同时急切地盼望五点钟的到来。

五点正,小苗开着车来接我们,并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老板邻居的家里。这次伴随着老板芳邻出来的还有两条更大的狗狗!不过他们大概是觉得我也没有什麽油水可捞,也不象个无故入侵者,只是围着我转了一圈,马上撒腿跑远了。其中一条还不停的回头看着我的,正是那个麦克,原来老板的邻居接到了老板的电话,提前从玩的地方赶回来了,她打开门,把麦克领到她家和她家的狗做伴,所以两条狗现在很亲热,根本顾不上理我们。

当我们从美眉的老板家取了东西回家的时候,那个麦克又围上来冲着我大叫,我一边躲,一边擦汗,一边惊魂未定的说:“再见了,哥们!什麽美国主流社会的家!吓死我了!下次打死我也不来了!”

于是美眉关门,锁车,车子开始发动。在车上,美眉告诉我,老板现在正在往家里赶,所以明天我们不必来看家了。。。

一路平安的回到家里,感觉还是自己家里好。这样平生第一次在美国过了这样的一个又惊又险的圣诞节。

贴一张狗狗的照片,这个就是吓的我半死的那条大狗。你看现在他嬉皮笑脸,慈眉善目的,当时可差点要了我的命。



以上所述纯属事实,若有雷同,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了药师的短文, 马上联想到小女孩见到小老鼠从身边经过惊叫的样子. 好文!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来俺家吧. 只是是支流. 没狗, 养不起.养儿子还得在争扎.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惊魂未定,一口气读到这才松了口气,药师的故事真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狗狗是不是LABRADOR家族的?性情非常温和。你不用怕的。。。下回就好了,走上前拍拍他的脑袋,下巴上摸一摸,保证对你亲得不得了。。。

刚看到春苗MM的留言抱歉来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以后来我家给你说哈,我家也有米兰家一样的小狗狗很可爱!你不用怕啊。。。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圣诞惊魂系列,真是够惊险的,药师妹妹在美国的这第一个圣诞节一定会刻骨铭心了,哈哈~~ 说起来我以前也是特别怕狗,现在对小巧玲珑的小狗已经不害怕了,甚至还想着以后养一个呢。不过对身形庞大的狗狗仍然心存畏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狗在一般老美家都有,是很听话又很有人情味的狗,妹子别怕噢...来俺家看看俺家狗狗的表演...嘻嘻...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趣!我也怕狗,小时小腿弯被狗亲吻过。:)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趣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