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昏的承诺

(2011-08-26 00:15:13) 下一个

上星期六黄昏,一家人到鹿湖边散步,见湖中一牛仔划着一造型不凡的独木舟,在


湖边摇曳,娴熟的划船技术十分令人注目,于是乎举枪狂扫,那人不仅不躲,反而向湖


边划过来,等他靠岸过来,马上赶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个六旬左右的老者,来自三角


洲(大温哥华的一个卫星城市),他的名字很绕口,没记住,反正不是叫"党CALL你哟"


。 他是20年前从意大利北威尼斯市移民温哥华,来之前是个职业牛


仔。酷爱唱歌,他的船上有麦克,有扩音器,还有一个抄有80多首歌的歌本,看我们拢


来,他马上引吭高歌,听惯了帕瓦罗蒂,安德烈。波切俐,他的歌声说实话有点像噪


音,难怪他在感谢我们善意的掌声后抱怨说下午湖边有人冲他喊“SHUT UP!。


我说你唱的很好,能不能唱一首重归苏连托?桑塔露琪亚?他似乎听不懂我说什么。于


是LD就哼了几句,他还是一脸茫然。于是我们请他随意唱,老头乐的唱完一首又一首。


听起来像是意大利乡村民谣。


周围其实有很多人,但并没有其它人走拢来,只是远远的盯着。大概实在不敢恭维这


扩音箱里出来的声音吧。唱累了老头下船给我们看他的歌本,里面有他漂亮的女儿及家


人,以及他年轻时在意大利拍的牛仔英姿。在我们一个劲地夸奖声中,他邀请我们上他


的小舟去湖上溜达一圈,考虑到本尊的吨位,还是让小甘去过过瘾。小甘明显是个外


行,老头于是教他怎么划。。。。。。


船到湖中突然意识到小甘没有救生衣,于是挥手要他们回来。


上岸后,和老人又聊了很久,临别时,他要我洗几张照片给他,我问他有没有E-MAIL,


他说女儿有,但不住一起。他执意要给我钱,我说NO,给我钱我就不给你相片。他说那


就带我在湖上泛舟,我说好。


我们约好下个周末来之前,他先给我电话。临别合影时,依稀可见他眼里含着泪花,


下星期他会来吗?


待续。


1.



 


 


 


 


 


 


2.



 


 


 


 


 


3.



 


 


 


 


 


 


4.



 


 


 


 


 


 


5.



 


 


 


 


 


 


6.



 


 


 


 


 


 


7.



 


 


 


 


 


 


 


8.



 


 


 


 


 


 


以下FLICKR:


9.


<i1">


 


 


 


 


 


 


10。


DSC_0312_1_tonemapped


 


 


 


 


11。


it23


 


 


 


 


 


 


12。


it13_2_tonemapped">


 


 


 


 


13。


it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