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你我, 只是过客

晨鸡初叫,昏鸭争噪,那个不去红尘闹?路遥遥,水迢迢,功名尽在长安道。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旧好;人,憔悴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鬼迷心窍 (三)

(2007-05-31 15:33:21) 下一个

这一趟所谓的 订婚旅游从一开始就颇不顺心.

明天乘一早的航班直飞西雅图. 在肯尼迪机场过安检的时侯,先是波箩刚刚在法拉盛捎带的两只热乎乎,香喷喷的肉夹膜在跟保安解释了半天还是被心痛的没收.

再有Susan的随身挎包竟然被搜出了一堆面霜,手霜之类的女式护肤品.

偏巧了那阵刚闹出伦敦飞纽约的航班有人携带炸药的恐怖事件.搞得一片风声鹤唳.所有液体均不允许带上飞机.

Susan哀伤的对着尚未拆封的面霜手霜被无情的扔进垃圾箱行默哀礼; 波箩对着Susan纂着眉头奇怪的端详.

心里嘀咕这丫头从来不好打扮还真看不出来这么些化妆品.

看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前天一冲动说要跟她订婚,虽然事发现场没有第三人证. 可是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什么马也追不上, 要来个抵死不承认那多掉架子.

要么反正这事天知地知,Susan知我知, 一不做二不休将那戒指毁尸灭迹

不幸的是,那天波箩前嘴说要向Susan求婚,后嘴才要后悔的那0.001秒的空隙, Susan不惊诧也不紧张, 却冷静的一把取过订婚戒指,转身就走.

等瞪目结舌的波箩反应过来,Susan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从她回手关上的门的缝里不咸不淡的飘了出来:

我先替你存着,你想好了,再还给你.”

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哪!

波箩从此总结了一个最深刻的教训: 什么都可以送,这订婚戒指却不能随便乱送. 然而这教训的代价是太大了.

这一路上, 波箩对Susan是殷勤备至; 更准确的说, 波箩对Susan的挎包是备至殷勤.

他坚定的认为Susan是将那戒指搁在了她随身的包里.

他把要说的话都想好了:

亲爱的Susan!” (作深情状)

波箩?” (作款款回眸状)

咱们的订婚戒指呢?” (作浓情蜜意加柔情期待状)

! 戒指不见了,怎么会这样呢? (作翻箱倒柜翻遍挎包焦急状)

啊呀妈呀,你再仔细找找” (作着急上火状)

都找遍了, 可能是过安检查包的时侯给整丢了” (作失望加绝望状)

天哪! 天意难违啊! , 不是我不小心,只是天意难以抗拒;不是我存心故意,只因无法防备天意” (边捶胸顿足边唱边回头偷笑状)

Susan就象那安检口的扫描仪, 似乎完全看透了波箩的心思.

打坐上飞机, 那只包就不离手. 就连去洗手间, 也是挎了包进去. 本来么, 那不就是挎包么!

波箩心中是长嘘短叹,脸上却是强装笑颜.

原来男人是如此的可悲 到底是一枚订婚戒指令他心慌意乱, 还是Susan的娟娟柔情令他无法承担; 到底是Susan默默的付出陪伴无怨无悔令他汗颜, 还是感情路上长路漫漫他害怕跋山涉水而畏缩胆怯.

爱如潮水, 那过去的每一份爱他都曾投入过. 爱过了, 潮水也便退去了.

然而这戒指不就把男人给栓住了吗? 何况波箩还一度以为Susan与他只是生命中匆匆擦肩而过的过客而已.

, 兵来将挡, 水来土淹, 爱怎么地怎么地吧. 波箩索性想开了,放下椅子, 呼呼的美睡了一觉.

有什么呀!

当飞机平稳的降落在西雅图国际机场宽阔的停机坪上,沉默了一路的Susan转过身, 目光炯炯的注视着波箩, 往他手上递过一小盒

拿去, 物归原主, 我就知道你是后悔了!”

波箩不知所措的接过装着订婚戒指的手饰盒, 仿佛一路盯捎拭机下手的贼还没偷着东西,人家回过头来说: 拿去, 这一文不值!

波箩的脸憋得通红, 半天他才说:

“Susan, 我想好了. 但有个请求. 你能答应我吗?”

Susan有些惊讶:

什么呀?”

波箩严肃的说:

我给你改个名儿吧. , 就叫荔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