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主身份暴露后该怎么办?

(2024-03-14 18:50:20) 下一个

博主身份暴露是个常见的问题。 有不小心自己暴露的,言多必失,尤其是自己得意的时候。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也有动机“不纯”的网友看不惯,靠“人肉”福尔摩斯推理,概率统计,揭发出来的。更有意思的是,这些“人肉”爆料往往还会被过分热心,打抱不平的“朋友”核实,帮了倒忙。总之,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问题是身份暴露后如何处理,现在谈一下。

大部分网友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地下党的岁月,提着脑袋去干革命,起码我没有。在过去,身份暴露可是要坐牢的,甚至被杀头。其实国民党还是有些人性化的,写一份悔过书就可以出狱,没听说过民运分子可以这样做的。根据电影里所描述的,一旦出事,身份暴露,绝对是走为上策,消失的越快越好。没看过电影的也起码读过小说,比如《红岩》之类的,惊心动魄,里面都是地下党的东东。 用马甲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都是未来保护自己,当然有的人对自己父母起的名字不满意,自己起喜欢的名字。据说解放前,鲁迅就有若干个马甲,让人搞不清背后是谁,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毕竟他有老婆孩子,不可太任性。

当然,现在网上身份暴露并不至于被捕入狱,要了性命,最多有些尴尬而已。 平时博主要是不大得罪人,暴露身份也没啥了不起的。最要紧的是,博主平时喜欢大吹大擂,博文的描述跟事实不符合,玩弄读者,积怨太深,触犯了牛顿的第三定律。一旦博主的真实身份暴露,脸皮薄的就赶快消失了。写检讨书恐怕不能平民愤。

脸皮厚的则不当回事。反正平时撒谎习惯了,连自己也不清楚那句话是真的,也就无所谓了,网络都是虚的,不必太认真。也很难否定人家是带着任务来的,但这点比较难证明。跟一般的五毛不大一样,学位比较高的,说话也比较含蓄,不像学位低的说话直接,容易暴露。这样带任务来的是比较难发现,遇到麻烦也不会快速离开。

所谓不当回事的,可以采用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办法。任你说啥,摆事实,人家就是宁死不屈,坚决否认,甚至还坚持你的逻辑有问题,反咬一口,死鸭子嘴硬。看热闹的网友当然还是比较清楚的,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样,里里外外都看得一清二楚。爱面子到了这个地步何必呢?我个人认为,如果不是带着任务,还不如逃跑了事,反正名声已经坏了。改个马甲,接受教训,又是一条好汉,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有的人从小上学就是老师的宠物。仗着老师的保护,平时对同学粗言烂语,动手动脚,胡作非为,非常令人讨厌。这些人长大后,也改不了这样的习惯。到了网上,动不动就找网管抱怨其他网友对自己不公,从来不看看自己有什么问题。也许认为老子对网站的有流量贡献,就需要有爷似的特殊对待才行。 这类事情网管也往往搞不清楚到底是谁的错。 我认为这样的行为也只是吓唬人罢了。 

可以说,博主身份暴露也没啥。大不了就厚着脸皮不承认罢了,管它事实不事实,逻辑不逻辑,反正也没有警察,法官,也没有陪审团,你能拿我怎样?正所谓,马照跑,舞照跳,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我的阅读流量我自己说的算,并不靠你,照样成为点击万元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Randy An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Rosaline 的帐号昨天下午被文学城封了。我重新注册一个号。

谢谢GoBucks 博主,我知道不会是你删的。否则我不会开始选择借用贵地;而且如果你要删,也在第一天就删了。

我来此特别表示感谢的!

我本来就是几年没来文学城了,以后也不会常来的。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被你拉黑还真值,看你在这里乱说一气的,唉。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讨论。声明一下:我没有删过任何的帖子。至于它们是怎么消失的,我不大清楚。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组织上会“营救”的:-)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網友沒有經歷過‘革命’年代,‘地下黨’歲月,提著腦袋幹‘革命’,起碼我沒有”

Well, Don't be so sure...只不過革命對象是中共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yshen05: To ShalakoW:虽然我对你一些看法一些评论不赞同,虽然你把我删帖拉黑,...
****
1
以下是这位 yshen05 在我五篇文章下的留言:
1) 在2023年2月10的 "王剑说,'气球事件起因是习近平忘了'2023-02-10“一文下,
yshen05 留言: "谢谢你的文章,看了以后更加支持王剑先生了。"
2)在2023年3月26日"王剑无知的假药/TiKTok听证走偏的危险" 一文下,
yshen05 留言:"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谢谢作者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释,让我更佩服王剑老师的想法和讲解,我会更加支持王剑老师的。在此再次感谢作者的文章。“
3) 2023年3月30日"批判中共的王剑,传播中共的仇恨思维”一文下,
yshen05 留言: “再次感谢作者的详细分析,很好的文章,看了以后更加坚定了我支持王剑老师的想法。为作者点赞。"
4)在2023年4月2日"王剑的'仇恨思维', 错得没有余地"一文下,
yshen05 留言: ”谢谢作者再次著文,分析得很透彻,让我更坚定了支持王剑老师的立场。再次感谢,希望继续加油。"
5) 在2023年7月12日"华人把世界解释得一塌糊涂 "一文下,
yshen05 留言:”非常感谢楼主的认真分析,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王剑先生的理念并更坚定了对他的支持。希望楼主再接再厉,写出更好更透彻的文章,加油!"
2
这就是王剑送来的AI yshen05, 最低级的AI,自己说过什么都忘了。
这就是Youtube 上很受欢迎的华人自媒体人王剑的行事风格。真要用AI 为自己辩护,找个高级的,对自己也如此吝啬?
3
谈网上揭露ID 背后的真相?我抓过AI特务。
上面那段话,是2023年7月20日写的调查报告(一部分),就是针对王剑的AI。报告的标题是, "王剑,这么做很不诚实"。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7/18786.html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yshen05: ...虽然我对你一些看法一些评论不赞同,虽然你把我删帖拉黑...
****
1
你是王剑派来给自己辩护的 AI, 而且只会那几句话。这是我拉黑你的原因。
王剑很便宜,找你这样廉价的 AI 为自己充门面,就像他找几个 AI 在自己节目下赞扬自己一样, 每次都是同样的话和符号。。
2
问你一个问题, 你是AI 吗?
我认为你是, 但我想听你的回答。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To Rosaline:多谢回复。

To ShalakoW:虽然我对你一些看法一些评论不赞同,虽然你把我删帖拉黑,但是在这里你的态度和言辞,我支持。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推荐沈腾和马丽小品《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很幽默很好看。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和”共同提高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社会的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里,比较注重民主,比较尊重和鼓励每一个成员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可以客观的讨论,交换意见,采纳可共同提高。我这里只举家庭的例子,在中国的家庭里,往往Parents 会一意孤行占据高点,忽视不顾,甚至不听,不采纳,及压抑子女表达的自己的心愿和看法,长期的压制使子女的自我无法表达,,,在微信的小视频中我注意到了对这个现象的一个从心理学角度的解释:《为什么有人说话这么直?》:他过于追求真实,真实的过分了。这是由于成长过程中真实的自我被过分的压抑,成年后就强烈的追求真实的感受,他们厌倦人际关系的寒暄和恭维,过于急切追求真相,单刀直入,少了润滑和过度,让人不容易接受,这类人往往有分裂人格的特质,高冷,寡言,冷不丁会来个冷幽默。
他们在与人的交往和交谈中往往把很大的专注点和精力用在表达自我和追求自我被呈现和被认可中,而忽略了对除自己以外的客体(包括对方,讨论的话题,等等,),而那被忽略的,是很大的一部分,如果将这个场景画出一张图,你看见了这个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了吗?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但是如果美国1号(Ping Fu) 再岀来恶语攻击人,我一样的制止...
****
这样的义举令人佩服。
我昨天也试图纠正"美国一号"的某种说法.
诚如你说,"美国一号" is not a good name.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不要天真的的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及相关信息放在网上(注释:特别是中国人聚集的网)。
因为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中国俗语,经验常识》
所以 “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沈腾马丽小品》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美元要破产"一文中有一句, "一个在华尔街谋生的专业人士也跟着起哄“,说的就是北京girl。她自我介绍在华尔街一家对冲基金工作,因此,当看到她迎合 biglow "美元要破产"的说法时,很令人诧异。
那段时间"金砖五国"嚷嚷着要退出与美元抗衡的一种国际货币,还有一种更直接的说法,与沙特交好后,人民币就成了"石油人民币”,将顶替石油美元。
好梦留人睡。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To ShalakoW, 我没听说过...
****
Of course not.
1
针对biglow 的观点,写了篇博文, "美元要破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6/869.html
2
面对自己的错误,biglow 现在跟没事人一样, 连个自嘲都没有。与中共行为无异。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Bill Ackman 的太太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这个新闻曝出后,他试图强迫爆料的新闻机构收回新闻,被拒, 因为报道的是事实。他试图让麻省理工学院解雇校长的政治操作嘎然而止。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本事的,可以找找 biglow。我认为它是一个中共北京的写作班子,在美国释放假消息。有段时间与北京girl 配合,大唱"美元破产"的前景。
美元破产的说法,本身就是对"破产"一词的错误理解。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先給樓主點贊。我和一劍有一面之緣。他是個性情中人,有時心直口快會得罪人。他絕對是條漢子。
多市人 回复 悄悄话 回首前尘 发表评论于 2024-03-15 09:34:59

“也就是一个偏僻小镇的一所小学校的图书馆长,其实没有必要这么高调,而且封杀一切不同意自己的回贴。”
------------------------------

“宇宙牌香烟”,全球第一,绝对正确,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如果健忘的话,这三个标点符号会提醒某人。)即便读者用十分平和的语言,善意提醒某处明显的常识性错误,都要杀气腾腾,火力四射地反驳一下,然后封杀。

小人物还是少惹带“长”字的。我等平民百姓曾经领教过。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4-03-15 13:33:27

当博主却怕暴露身份?
所以网上的东西不可全信。
比如这几天那个叫一剑飘尘
的突然文采如喷泉,原来要
凑钱了。这小子很刻博,常
辱骂别人。网上批评他的人
已经全部被拉倒。这样的人
还批评老共独裁。如果这种
人有权了,大家可想可知。
不要看到有些博主能扬扬洒洒写
好多,你就信了。

=============

哦,他批老共独裁啊?那我可得支持他了,谢谢你推广啊。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改正一下。
一剑飘尘把批评他的人全
拉黑。剩下的是不知全情的。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特别不能信那个叫一剑飘尘的博主。
吃相太难看了,大陆酱缸的产品。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当博主却怕暴露身份?
所以网上的东西不可全信。
比如这几天那个叫一剑飘尘
的突然文采如喷泉,原来要
凑钱了。这小子很刻博,常
辱骂别人。网上批评他的人
已经全部被拉倒。这样的人
还批评老共独裁。如果这种
人有权了,大家可想可知。
不要看到有些博主能扬扬洒洒写
好多,你就信了。
多市人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引用两句大家熟悉的对联,对应前面有人说到的“真实“二字: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ki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 在这次大辩论中,(1)我才知此人长期说谎作假成性,散布虚假信息,谩骂其他观点与她相左的网友;”

完全同意!
多市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在别人的博文还对骂得这般激烈,太热闹了。这是否也说明为什么英文社媒大多用实名,而中文社媒用虚名的多了。

在任何情况下搞人身攻击都不可取!!! 但如果不是玻璃心,大度点,如果别人在自己的博文下,发表了正常的不同意见或善意的建议,而且对自己实在有帮助,就大可不必盛气凌人地反击一番,删了别人的建议,然后又悄悄地采纳,对吧?有的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本人不是天下第一,倒是偶尔会想起当年马季演的“宇宙牌香烟”那个笑话小品。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像作家,堂堂正正,不怕身份暴露。但如果写得夸张,写别人隐私,或任何见不得人得东西,当然会怕身份暴露
flytomato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事件中,一堆WXC#1骗子的马甲和猪队友都曝光了。对此,我们要有所警惕,擦亮眼睛,分清真假,明辨是非。 那一小撮为WXC#1骗子狡辩的人,打着保护隐私的旗号,自诩为正能量,实际却是社会的肿瘤。他们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心安理得地接受着自己的堕落,讥笑嘲讽谩骂着为正义呐喊的人们。他们为了虚假点击排名空间和包庇同伙,而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会永远地钉在了WXC耻辱柱上面。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美国一号一下,至少他堂堂正正,真名实姓。人那能没毛病呢,大方向差不多就可以了。没有反对Rosaline的意思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号了,叫黑跑了,上线了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1U, 你抽空给宇宙一号人物号个脉,有可能是某位“白跑了” 换了马甲又跑起来了。 满嘴污言秽语、还不自知。横着进横着出,什么creature?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宇宙一号,你的人设和id废了,赶快换一个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给你点个赞,不屈服恐吓威胁,其实是色厉内荏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嗯,相信有那么一点儿文化的人都能看出这些个”过激反应”是什么?:)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啊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好,过激反应和无缠头吵架是闲的蛋疼的无聊东东:-)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好,反应过激闲和无缠头吵架是蛋疼的无聊东东:-)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有博主关闭评论留言的功能。如果认为自己文章读者的留言是“拉屎拉尿”,完全可以将自己的厕所门关闭:-)。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anex'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其实,对于我来说,我不care她是谁,真正使我参与这场辩论的是因为疫情期间点击了她悬挂在热点榜首的几篇有关疫情文章,她将许多谎言参杂在一些事实中,混淆视听;此后再也没读过她的文章,但我注意到她长期居于热点榜首,正常思维的人都会意识到其中的假。感谢文学城多位打假网友,在这次大辩论中,(1)我才知此人长期说谎作假成性,散布虚假信息,谩骂其他观点与她相左的网友;(2)我还知道了点击神器,不过,稍有廉耻心的人不会屑于用那作假的玩意。
kianex 回复 悄悄话 我贴这个是因为“名博主”BeijingGirl1否认她就是Jiang女士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暴露了怎么办?
大摇大摆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没有这个胆量,就别上网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按理说,行得正走得直,坦坦荡荡不需隐瞒。但是在中国几十年政治运动的教训告诉你,还是把自己藏起来吧。以防宵小之徒总拿你的家庭、你的身份,甚至你的亲人做文章!
kianex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应该就是Jiang女士,理由是:
1)请看BeiijingGirl1的文章-没这个男人, 行不行? (2023-09-17 08:45:1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309/16287.html
注意文章贴出的微波炉和冰箱照片
2)Jiang女士现住在这个房子里:
https://www.realtor.com/realestateandhomes-detail/434-Berwick-Cir_Aurora_OH_44202_M44109-68869
注意第13,15,16张照片里的微波炉和冰箱与BeijingGirl1文章里完全一样

结论是:因为Jiang女士住在这个房子里,所以BeijingGirl1应该就是Jiang女士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Typo error: ... as long as she can.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Rosaline 借台撒花也是一绝了。

既然如此有理,就应该自己写博出来对应,不要为难人家博主了。"

Why not yourself 写博出来对应. Your voice sounds very arrogant like BeijingGirl1 's comments to Huiling a new blogger.

Non sense of chellenge Rosaline! She has the right to give her comment any blog she wants to as ling as she can.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 打假还打出来个满口污言秽语的上流社会的藏经楼楼长,世界第一,真是巨大收获。”
- ————————————————————————
本人孤陋寡闻以前从未听说过此人,这次长见识了:-)。不过,一叔此言对“上流社会”和“藏经楼”不公正:-)。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一个偏僻小镇的一所小学校的图书馆长,其实没有必要这么高调,而且封杀一切不同意自己的回贴。城里的朱头三比他有风度多了,虽然争议不断,但是从不删贴子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 : “所谓不当回事的,可以采用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办法。任你说啥,摆事实,人家就是宁死不屈,坚决否认,甚至还坚持你的逻辑有问题,反咬一口,死鸭子嘴硬。看热闹的网友当然还是比较清楚的,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样,里里外外都看得一清二楚。”

+100 WXC典形的 死猪不怕开水烫, 皮厚不怕蟹子蛰:-)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打假还打出来个满口污言秽语的上流社会的藏经楼楼长,世界第一,真是巨大收获。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搜了一下牛顿第三运动定律:当两个物体相互作用时,彼此施加于对方的力,其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必须老实交待,深刻检讨。你为啥去中国探亲时,不告诉,不通知某士你还要回来。这是一大罪。害得人家正在庆祝将你吓走时,正在举杯欢庆时,你,你,...,你咋又回来了呢。让人空欢喜一场,瞎起劲一哈,吹破了大气球。你为啥要这么快回来,就不能让哥们姐们多乐呵,乐呵一阵吗?婶可忍叔不可忍。回来就回来吧,咋又去城头插大旗,太打脸了呀。这次要不憋一大招出来给你点color to see see,你不知道咱手段的腻嗨。说你是老太,你就是老太,不是也是。肿膜样,服不服?竟然女人年龄还拿不下大王旗,那就玩点击神器,再来一波攻势。我点、我点、我点点…..,不把你点下去,誓不罢休。哼哼,你等着,正憋大着呢,你就等着吧,看怎么收拾你。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看破不说破, 哈哈
多市人 回复 悄悄话 在英文的主要社交网Facebook和Linkedin,好像人人都用真实姓名,甚至身份的各方面都“暴露”无遗了,而在中文社交或网络平台大家基本上都不用真名(我个人也随俗了)。是什么原因,或许大家清楚。

只要不用“天下之最”“x国第一”或一些带冒犯性甚至侮辱性的网名,不必太介意吧。
huanglp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好多人都是真名真姓地上网发文么。也没啥,大多就是发发牢骚,讲几句平日里不敢多说的话罢了。认出来也没啥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身份暴露?我认识很多网友,真名真姓的,真地址的。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所谓不当回事的,可以采用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办法。任你说啥,摆事实,人家就是宁死不屈,坚决否认,甚至还坚持你的逻辑有问题,反咬一口,死鸭子嘴硬。看热闹的网友当然还是比较清楚的,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样,里里外外都看得一清二楚。” 描述得精确透彻,佩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能不暴露就不要暴露,不小心暴露了,也没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较着不要暴露自己的ID,因为没必要,即使露了也没啥,又没骗人。骗子比较怕被揭短,脸皮厚的继续blabla,自己刷点击率,孤芳自赏,够累的,频频出来bla, 频频被敲狗头,打不死的洪常青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不要用地名做自己的ID,坏了一个地方的名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