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震的确不容易(黄石的经历)

(2015-08-21 10:32:16) 下一个
到黄石也就黄一次吧。:-)
 
车震大家非常熟悉。最近范冰冰在电影成功地进行了马震,有的人认为很容易,其实难度极大,很不容易,我个人认为是根本不可能的。
 
最近去了美丽的黄石公园。去前听说有骑马项目。说来惭愧,这辈子还没骑过马,连马都没摸过。小时候倒是见过不少马,尤其是它们发情的时候,好长好长的。好奇,没见过的女生可以到网上查询。
 
骑马在黄石也很热门,跟住房一样,得要半年前预订才行。据说来黄石骑马的连5%都不到。游客到黄石的每年有3百多万。
 
天公作美,我们到达时,阳光灿烂,鸟语花香,跟春天差不多。马场在罗斯福度假村附近,在一片草原旁边,有几头野牛在慢悠悠地吃草。
 
见是亚裔,马场人员首先问是否懂英文。那还用问?大概有些国内来的老中也想骑马。马其实都不大老实,工作人员经常会用英语让骑马人做更正动作,何况马的名字都是英文,不懂英文是绝对不行的。
 
参加骑马的在板凳上陆陆续续坐下,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不外是口袋里的东西需要放到一边,否则骑马震动会丢失的。说完后,让大家到马棚里去分配自己的马。马棚可真不好闻,地也很烂,到处都是马屎,马尿,如同雷区,得步步小心,左闪右躲的,很不容易。工作人员让大家手牵着牛皮绳子,拴在栏杆上的,每人一个,各就各位,听从安排。然后,根据目测每个人的个性安排马。附近的哥们分到一个枣红马,还没碰到就开始拉屎拉尿,不知是马紧张还是别的原因,溅得到处都是。我是最后一个分配到的。我的马奇丑无比,它也能明显感觉到我不喜欢它。我坐上去后,整天回过头来看我。还好,动作不大,没被摔下来。听说,不听话的马是要被开除的。马的名字叫Stubby,不知来源如何。牧马人告诉我是短耳朵的原因。
 
工作人员继续交代。要单手握住马缰,另一只手放在马背的把手上。往左转手向左扯动,向右也类似。他们特别交代,千万不要让马吃路边的草,因为会误吃毒草。万一遇到马吃草,要赶紧往后扯,此外用双脚敲马肚子。
 
上路了,旅程有一小时,感觉是度日如年。此时此刻我能深刻理解有些网友在婚姻中的困惑。人生短苦,必须积极寻找其它办法。想想看,我跟Stubby能不远万里来相会,即使不喜欢也有缘分吧,不管怎样这一小时就将就吧。工作人员几次提问,要彻底记住马的名字,因为马很多,只有三个工作人员跟着,不记得名字是不行的。
 
Stubby开始非常温顺,跟着枣红马走,越过公路,进入草原的羊肠小道。前面枣红马不断在放屁拉屎,Stubby开始走慢避开。看来《西游记》里的“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已经忽略了若干细节。范冰冰小姐应该是非常爱干净的,有没洁癖难说。如果真的要马震,首先得要有思想准备才行。
 
相比之下,我还算是幸福的,对于Stubby来说,背上驮着百多磅,路上要爬很陡的坡应该是很不容易的。
 
Stubby开始低下头来吃草,我赶紧拉马缰,用力敲它的肚子。果然,Stubby抬起头来,不再吃草了。根据牧马人说,马其实非常聪明,能用各种动作去试探骑马人的弱点。马不如骡子聪明,骡子累了就不再跑,而马不一样,继续跑下去,累死都有可能。我们骑的都不算是马,叫Pony,块头不如马大。Stubby还是狡猾,在上坡时,趁我不注意,赶紧去吃路边的野草莓。
 
上陡坡了,人走都会累,马也直喘气。我赶紧把身体前伸,保持身体平衡。下坡则相反。
 
为了鼓励Stubby,我一直在跟它说话,为它打气。除了几次它嫌我的马缰绳太紧以为,基本没出啥意外。
 
骑马并不舒服,颠簸得很。马跑起来更不得了,蛋疼!
 
我不知道范冰冰小姐是否会骑马,总之很不容易。我估计是在摄影棚用道具拍的,要不有替身。真做是更不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机械地理解范腥演示的马震, 她是演给人看, 是要拉高票房。 不过, 马震是可以进行的,据说有片子哈。再说, 马震是在平地上炒作,不是上坡, 也不是下坡, 更不是在马飞奔时。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很好奇想瞻仰一下您那匹奇丑无比的马,能否上张玉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