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对海外华人讨退休金的感想

(2015-08-02 11:46:58) 下一个

今天又看到了号召海外华人讨回退学金的呼吁。还以为有啥重要的事要写给习主席,结果上当了,可见作者为此事绝对是用心良苦啊。

是啊,这世道钱谁不想多要?有谁会跟钱过不去?我也曾工作过几年,如果真有退休金,回国探亲也有零花钱了,但事情似乎没有这么简单。

这些年在美国,毫无贡献的老年华人移民也居然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申请低收入福利房以及各种各样的社会福利。他们大部分是靠子女留学找到工作后移民。子女基本都是高收入(相对平均水平)人群,养父母应该没问题。没搞懂,他们为什么要去申请社会福利?没错,有其他少数民族也这样做,但大家都这样毫无羞耻,毫无道德去申请福利,坐吃山空,美国成为希腊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华人既然是模范民族也应该有模范的榜样,这样才能得到尊重。歧视往往都是从小事尤其是亲身经历过的小事开始。打土豪,分田地还是留在中国吧。

这一切靠谁来买单?还不是纳税人笔者?在华府270在往白宫方向开的左方,有个停车场,有一辆接着一辆的小客车,上面写着中文欢迎两字。几年前开始才几部车,现在有20多部,可见参加的人数是越来越多。马州的财政是一年不如一年,这样疯狂下去,马州迟早都会成为底特律,美国不打自败!有责任心的华人除了谴责这样的行为以外,还应该上书州长,严打这样的行为。

呼吁的要点是他们曾贡献极大,目前生活贫困,急需退休金这样的及时雨,感觉很煽情,但看上去跟讨饭差不多。这些在国内曾经是高级知识分子的海外华人难道就沦落到这个地步吗?这些年在海外也是这样过的吗?苦海无边为什么不回头是岸呢?值得怀疑。不过仔细想想看,即使能拿回退学金,如果在美国生活也没啥帮助,太少。我知道能拿退学金的往往是已经在国内退休了,现在在国外居住的基本不靠国内的退学金(太少)。

我想当年决定出国就不再会想到退休金一事。起码我是这样。我也在国内工作过几年,如果有退学金我绝对不拒绝,即使贡献给贫困山区的学生也值得,还真没当一回事来对待。想作者那样的恐怕不多,我想政府不严肃对待,恐怕有原因。在中国办事,靠上访告状的成功率有多高?还不如花点钱,贿赂官府也许还有点希望呢。

政府要还的债实在是太多了。从土改运动,反右,三年自然灾害,文革,上山下乡,六四,即使有金山银山也还不清的。难怪苏东波之后,俄国彻底解散共产党,因为欠债太多,无法生存。在中国,过去的事都是某些人的错误行为,跟现在无关,比如四人帮等等。能承认错就已经很不错了,难道你还想要更多的?想造反不是?

总之,我认为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反正得到也好不到哪去,费那个牛劲图啥呢?都七老八十的,身体精神才是最重要的。乔布斯不是有金山银山吗?它们能换来生命吗?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