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说习总,国家没搞好,是否用错人了?

(2015-03-02 17:50:28) 下一个

说习总,国家没搞好,是否用人了?

习总上台,问题成山,除了官败还有日益严重的染,食品量,学败等难题。

习的主要任务是抓反腐,这可以理解的,反腐不成要亡党,其他的问题虽然重要,但远没有反腐那么严重。问题是,习总有这么多能力去管其他方面的问题吗?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习要管好中国,必须依靠能人才行。你也许说,不是有部长们吗?拿环境来说,这么多年了,环境不但没有改进,反而继续恶化下去,再这样下去,中国已经无法让人居住,发展已经毫无意义了,到时候恐怕共产党也参加移民了。可见部长们这些年不知都在做些什么。如果部长们都那么效率高,习也不需要兼任数职了。


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拍的非常好。如果人人都像她那样敢于站出来,敢于揭露问题,敢于提出解决方案,中国的环境就有希望了, 中国太缺乏这样的人了。从众人的反应来看,那些挑刺的自己又为中国环境改善做了什么?难道他们天生就喜欢雾霾,喜欢毒奶粉,地沟油?对这些人来说,我真是无语。


我在想,也有网友提出,有柴静这样的热心人,为什么习就不能去试试让柴静做环境部长?中国的环境问题不是一个部门的问题。更进一步,习应该设置一个类似于美国“毒品沙皇”(drug czar),埃博拉沙皇之类的位置,有绝对权利,与不同部门合作,专门负责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 在许多大机构里,卓越的领导人才往往是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微软有盖茨,苹果有乔布斯等等。正因为有他们,世界才会有巨大改变。这几年,中国之所以有了习才会大规模地反腐,可见个人的能力是极其重要的。


我再建议,让崔永元担任食品检查的czar, 让方舟子担任学术腐败的czar。有了这些任命,我相信神州大地将会带来更大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加黑不是白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